学术动态

应义斌教授当选”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

429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暨纪念毛泽东主席“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著名论断发表60周年报告会在江苏镇江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发来贺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张宝文、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怀西等出席会议。会上,应义斌教授当选“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并受到表彰。

应义斌教授是浙江大学农业工程学科(A+,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负责人,一直从事农产品无损检测分级技术与智能装备研究,突破了农产品外观品质、内部品质和安全信息无损检测的系列关键技术,创制了禽蛋、水果等农产品的检测分级和商品化处理的系列智能装备,并创建了我国第一个生物系统工程博士点和本科专业,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教学和科研奖励4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和省部级一等奖5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和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指导博士生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提名论文3篇,先后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8)、国家教学名师(2008)、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9)和欧洲科学与艺术院Member2018),并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浙江省劳动模范和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等荣誉称号。

 

图文转载自:http://www.caefs.zju.edu.cn/office/redir.php?catalog_id=56&object_id=135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