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IBE团队开展2019年英文读书报告竞赛

IBE团队一年一度振奋人心的英文读书报告竞赛又来临了!热情高涨的同学们早早地就来到本次竞赛地点——农生环D416,激烈的英文读书报告竞赛在主持人刘晓学风趣幽默的开场语中于2019年5月8日晚6时30分开始了。

本次竞赛参赛小组有生物传感器与纳米技术小组、红外与太赫兹光谱技术小组、人工智能与农业大数据小组以及机器视觉与农业机器人小组。每个研究小组各有2人参赛,共8位选手,分别是:周瑞云,张琳,谢懿萍,张小敏,徐金凡,孙莹,王振,赵琳。本次读书报告评委由泮进明、容典、林涛、刘湘江、徐佳璐和上届中文读书竞赛冠军蓝玲怡担任。

读书报告总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环节为英文读书报告竞赛与问答,参赛的同学结合自己的课题方向以及平时的文献阅读,以英文的形式通过PPT将自己的读书报告内容展现给大家,并回答老师与同学们的英文提问。第二环节为老师们对各个同学进行点评。第三部分由学术活动负责老师吴坚老师宣布竞赛结果并对本次英文读书报告竞赛进行总结。

参赛者们都为本次读书报告竞赛做了充足的准备,从他们流利的英文阐述以及精美的PPT展示中就能发现,每位参赛者也比较精确地讲PPT讲解时间控制在了10-12分钟左右。面对老师和同学提出的疑问与质疑,参赛者们都从容不迫地予以解答。谢懿萍师姐通过流利并且自信的发音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利用太赫兹微流体超材料检测液体样品的技术。张琳师姐生动形象地为我们讲述了利用金属有机框架保存蛋白质的原理以及应用,英文发音标准流利,声音洪亮,令人眼前一亮,并且ppt简洁,讲述条理分明。徐金凡同学的ppt制作精良,逻辑性强,表达清晰,引发老师与同学们的激烈讨论。

在老师点评环节中,每位点评老师分别对每位参赛者做了点评,肯定了参赛者们的优点并且还针对内容以及PPT的一些细节指出了不足的地方以及将来需要努的方向。

最后,吴坚老师对本次英文读书报告竞赛进行了总结,并宣布评选出的前三名分别为冠军:赵琳,亚军:张琳,季军:徐金凡。小组团体前两名分别为机器视觉小组与人工智能与农业大数据小组。

在同学们激烈的掌声中,本届英文读书报告圆满结束。让我们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对筹办本届读书报告的各位同学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也感谢所有团队成员的热情参与。让我们相约下一届读书报告。

浙江大学IBE团队

游志恒 报道

杨杰 供图

2019年5月9日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