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走进安吉余村 学习两山理论 —记IBE团队2019年春游

4月27日,IBE团队赴“两山理论”发源地,浙江省安吉县余村,开展“学习两山理论”的主题活动。

走进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入眼皆是美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余村的陈列厅,深入了解余村的发展历程、风土人情、生态经济发展及未来建设规划,随后,在文化礼堂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专题纪录片。通过参观展厅、实地考察、观摩影片,同学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

下午,伴着明媚的阳光,我们沿着小路徐徐前进,在缓慢前行的旅程里,可以静静地欣赏四周的美景,感受视觉的变幻。木制小桥曲通八角亭,凭栏观景,流水、白云交相辉映。行走在这个“天然氧吧”之中,感受自然的气息,让人心情非常的舒畅。曾经土地裸露,扬尘四起,黑雾冲天,粉尘蔽日的余村在全体村民的奋力改造下,已然成为了青山环绕,满山翠竹,小溪潺潺,鸟语花香的旅游胜地。同学们成群结伴参观各个景点,逐渐远离水泥大楼,进入鸟语花香,山清水秀的大自然怀抱。来到街边村民开设的农家乐,老师同学们或沉迷于茶香的清甜,或惊叹手工艺品的精致,又一次感叹余村人民的智慧与勤劳。

此次旅行让我们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压力,也增加了团队凝聚力,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短暂的旅程已经结束,充满激情的斗志却愈发昂扬!

浙江大学IBE团队

彭博 报道

杨杰 潘承浩 冯喆 供图

2019年4月29日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