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四川正鑫董事长虎彪先生来我院进行访问

应IBE团队泮进明教授等老师邀请,四川省正鑫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虎彪先生一行三人于2019年4月23日来我院进行访问,并做了“蛋鸡标准化养殖支撑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的报告。团队泮进明教授、饶秀勤教授、崔笛副教授、林涛研究员、傅迎春副教授、刘湘江副教授、叶尊忠博士与1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虎彪董事长的报告。

虎彪董事长从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蛋鸡产业发展概况、蛋鸡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蛋鸡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蛋鸡健康养殖环境参数及调控技术标准、蛋鸡场生物安全体系保障及免疫保健程序、蛋鸡场标准化养殖设施设备、鸡粪节能环保资源化处理与利用技术。虎彪董事长也对目前正鑫正在推广使用的养殖技术研究与应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包括鸡舍环控参数指标监控系统和灯光自动升降系统、密闭式鸡舍生物安全防控技术、计划引入一套进口设施设备结构(加料系统、输粪系统、输蛋系统、通风系统、控制系统等)、研究罐式发酵关键技术与技术标准。

泮进明教授代表团队衷心感谢了虎彪董事长对团队在家禽特种LED光照与家禽体温智能感知研发与推广的长期支持,并介绍了团队在智慧养殖方面的规划,后期将重点研究动物信息智能感知、养殖机器人以及大数据等方向,希望与正鑫进一步深入合作。团队师生与虎彪董事长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针对蛋鸡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老师和同学们也通过与虎总的交流对蛋鸡产业的现代化需求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将来科研探究的方向有了新的思考与感悟。

浙江大学IBE团队

王涛 报道

王涛 供图

2019年4月24日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