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IBE团队举办2019年夏季毕业生欢送会

六月的夏天天气已经有些炎热,新一批的夏季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重新踏上新的人生征途。2019年6月12日晚18:30,IBE团队2019夏季毕业生欢送会在D416报告厅举行。本次欢送会将要送别的毕业生有王瑞、陆湛两名博士生,以及徐晓、曹蕊、陈杰、沈晰强、李瑛、郑成煌六位研究生,欢送会由机器视觉与农业机器人小组组长王大臣主持。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在3D服务小组张梦垚精心准备的毕业祝福视频中,我们看到了师弟师妹们对师兄师姐的深切祝福。泮老师和吴老师的祝福也传达了老师对学生的殷切期盼。一个个音符,一帧帧画面都透露着无限的感动,祝愿毕业的师兄师姐在未来的路上一帆风顺。

接下来的环节是毕业生分享毕业感言。首先,王瑞师姐为我们带来了自己精细制作的视频。她的视频除了展示了大自然顽强的生命力之外,也传达出许多人生哲理。很多树木被风吹到,却在灾难之后依旧茁壮成长;有些死亡的树上长出了灵芝,孕育了新的生命。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只有经历过风雨,我们才能变得更加坚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接着为我们进行分享的是李瑛师姐。李瑛师姐为我们回忆了自己三年美好的研究生生活。研究生生活苦中有乐,遇到困难可以和旁边的人多多交流沟通。三年的时间内,师姐参加了许多体育活动和文体活动,生活多姿多彩。另外,师姐也分享了自己在3D服务小组的点点滴滴,希望更多的师弟师妹能加入到这个集体中来。

接着分享的是沈晰强师兄,他给我们分享了他的整个读研经历。师兄为我们分享了一开始做秸秆空间统计模型的不易。通过这个课题,师兄认识到,除了基本的统计方法,我们也需要了解一些研究对象的背景常识。在搞科研的时候,也要学会从多个方面进行思考,才能把整个模型考虑完整。

最后上台的郑成煌师兄,他分享了几件令他感动的事。第一件令他感动的是,刚到团队打开电脑,师兄师姐为他精心制作的桌面。第二件令他感动的是,师兄师弟和自己在外面做实验的尖酸历程,大家一起在外面熬夜做实验相互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了。另外,师兄也分享了自己在3D的工作经历,感谢了帮助他的这么多小伙伴。

在感言分享环节中,我听到的最频繁的字眼是“感谢”二字。IBE团队就像一个大家庭,为大家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随后应老师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生纪念品,包括刻有浙江大学和IBE团队logo以及毕业生姓名的水晶纪念杯还有一套《世界通史》。书籍上盖有“堂堂正正”的印章和应老师的签章,饱含着团队的美好祝愿。

在欢送会即将接近尾声之时,应老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衷心祝贺。应老师首先提出以后的毕业生寄语可以有更多的老师发表感言。接着应老师提出我们要学会判断当下经济形式的快速变革,并努力地去适应它。当今是一个快速变革的世界,未来属于有格局的人,我们要学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一个有格局的精进的人,走在正确的未来道路上。

2019年夏季毕业生欢送会在感动中落下帷幕,师兄师姐们即将启航,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最后祝他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浙江大学IBE团队

潘承浩 报道

王涛 供图

2019年6月13日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