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化学系刘珏文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2019年12月6日,应团队邀请,来自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化学系的刘珏文教授到我院进行了交流访问,并为我院师生作了精彩报告。

上午9:30,刘珏文教授于学院D535为师生带来关于“Nanozymes, DNAzymes, and Biointerfac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吴坚教授主持。

吴老师首先介绍了刘珏文教授的学习,研究及工作经历,随后进行了刘珏文教授浙江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并由徐惠荣老师颁发证书。报告中,刘珏文教授就其团队在纳米酶、DNA模拟酶以及生物界面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具体分为三个部分:(1)利用多种金属离子作为辅助因子,对金属特异性DNAzymes进行体外筛选;(2)各种金属氧化物、金和碳基材料对DNA的吸附,探讨DNA与这些材料的结合;(3)无机纳米材料的酶模拟催化作用,并展示了纳米酶、脱氧核酶在金属离子检测领域带来的一些改进。

报告后,现场师生针对报告内容,并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与刘珏文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报告增加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拓宽了视野,大家深受启发,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浙江大学IBE团队

刘晓学 报道

刘晓学 供图

2019年12月12日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