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2020年IBE团队夏季毕业生欢送会

2020年6月24日,团队夏季毕业生欢送会在D535会议室举行。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开展,除毕业生及毕业生导师们在现场外,其他团队老师和同学通过钉钉群观看并参与互动。本次欢送会将要送别的毕业生分别是:博士生吴启芳、王凯烙、王陈、李志尚、Hameed Saima以及硕士生黄剑彬、郦超杰、陈楚奕、王怡田、赵琳、何雅雯共11位研究生。本次欢送会由3D服务小组成员王晓主持。

在毕业欢送会开始,首先观看了团队老师和同学们为毕业生门送上的暖心祝福视频。十几分钟的视频传递出了浓浓的师生情、深厚的同门情,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感动。同时,欢送会也进入了一个小高潮。

祝福视频过后便是毕业生经验心得分享环节。各位毕业生依次上台分享,大家通过PPT的形式回顾了在团队的难忘点滴。吴启芳师兄借一个寓言故事讲述了自己硕博攻读期间的科研心得;王凯烙师兄通过回忆自己在团队几年的蜕变成长感谢了自己的两位导师对自己的帮助和影响;王陈师兄通过一些珍贵的“老照片”回忆了自己与IBE的缘分故事;李志尚师兄通过自己在团队和国外实验室科研的经历鼓励师弟师妹们积极进取;巴基斯坦留学生 Saima回忆了自己在IBE的生活,并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赵琳师姐通过一张张照片向我们展示了她一路以来的成长,感谢了一路以来陪伴和帮助她的老师和朋友们;陈楚奕师兄通过诙谐的方式将自己在IBE的故事编成了几部电影,分享了自己一路科研道路上满满的收获;王怡田师姐分享了三年来科研和生活上的收获,也感谢3D小组给了她成长自己和帮助他人的机会,此外,作为湖北人的她也特别感谢导师和同学们的帮助,让她能在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下如期顺利毕业;何雅雯师姐通过几张重要照片回忆了自己在团队学习及在外实习时的美好回忆。黄剑彬师兄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师弟师妹们应注意身体、多锻炼。当然,“感谢”也成了整个分享过程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通过毕业生们的分享,难舍的分别之情变得更加浓厚,在分享过程中难免眼眶湿润。在毕业生分享过程中,团队未到场同学们在钉钉群内积极参与互动,表达了对师兄师姐的赞佩和祝福。

 

在我们的科研道路上,导师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帮助我们树立目标,排忧解难,见证了我们的进步和成长。第三个环节是导师寄语环节。谢丽娟老师、饶秀勤老师、徐惠荣老师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各位毕业生的祝福和寄托。

最后一个环节是由团队负责人应老师为毕业生们颁发纪念品并致辞。今年应老师精心为各位毕业生准备了专属于IBEer的期望之印。一方“期望之印”,上刻“堂堂正正”,其意在凡我IBE团队成员:于身,涵养浩然之气;于心,秉持君子之德;于行,恒有笃行之风。在顺势前,不以物喜、淡定从容;在逆境前,不以己悲、乐观坚韧;在弱小前,胸怀善意、将心比己;在权贵前,有礼有节、不卑不亢;在良善前,心存敬畏、弘德扬善;在不公前,明辨是非、守望正义。

最后应老师寄语:希望每一位IBEer,无论将来身处何方,位居何职,都能用自己的努力、正直、包容和善良,不断为他人、为社会、为人类带来美好,带来憧憬,堂堂屹立于天地之中、正正行走于山海之间,用正直与善良诠释何为“追求有灵魂的卓越”。

2020年夏季毕业生欢送会在感动和温暖中落下帷幕,师兄师姐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祝他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有空常回“家”看看!

浙江大学IBE团队

陈华云 报道

陈华云 供图

2020年7月4日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