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走进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记IBE团队2021年春游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4月18日,IBE团队赴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感受了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

上午,全体成员先来到了良渚文化艺术中心,大家自由参观了晓图书馆以及美丽洲教堂。精巧绝伦的建筑以及优美的环境,将朴素而又深沉之美完美结合,令人大开眼界。在图书馆中,静坐窗边,捧一本好书,感受着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的渊源,别有一番韵味和心灵的沉淀。

下午,伴着明媚的阳光,我们走进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丰美的水草、漫步的鹭鸟让我们仿佛穿越到千年前的水乡泽国;河道旁的作坊、莫角山上的宫殿,虽没有近代王朝旧都的气派华丽,却处处体现着一方文明的遗韵和过往的辉煌。老师和同学们或乘车穿行于遗址公园,或漫步于园内小路,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感受着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丰富着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轻松而又愉快的行程结束了。此次的春游活动,不仅让大家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压力,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与团队凝聚力。愿全体成员保持美好的心情与昂扬的斗志,活力满满地投入到科研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