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嗨,很高兴认识你”——IBE团队21级新生破冰活动成功举办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2021级的IBEer们,终于等到了你们!欢迎你们加入IBE大家庭!为了让各位新生同学快速融入新集体,也为了打破诸位同学对面却不相识的尴尬局面,在2020级3D服务小组的精心安排下,破冰活动于9月16日如期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2021级IBE团队新生、2020级3D服务小组成员,活动由熊兴国主持。

破冰活动第一环节是各位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这次破冰活动与众不同的是,负责人提前将同学们随机分成了四个小组,每个人需要在白纸上写下三个自己的信息,每组将获得来自其他三组成员的信息卡。当新生进行自我介绍时,其他新生将根据其自我介绍的内容去猜测手中的信息卡对应的是哪位同学。

大家的自我介绍或妙语连珠、或幽默有梗、或简洁干脆、或自成一格,短短几分钟,大家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彼此的印象,经过一轮介绍,气氛渐渐变得轻松且热情,原本较为陌生的大家也渐渐熟络起来。

自我介绍结束后,重头戏即将登场!21级新生一起进行了“这是啥?”和“你画我猜”两项游戏。

“这是啥?”

游戏规则:新生们根据给出的图标猜出对应名称,每组十六道题,答对数量最多的一组获胜,获胜组可获得下一轮游戏的优先选择权。各位新生大展身手,答题声此起彼伏,争先恐后,竞争十分激烈。其中,一小组十六道题仅答错一题,毫无悬念的夺得了该游戏的第一名。

“你画我猜”

游戏规则:以小组为单位,第一个人面向屏幕,其他人背向屏幕,第一个人只能用肢体语言的形式向第二位猜词者传达信息,不得说出任何字,以此类推,最终由最后一人说出答案,答对积一分,答对题目最多的队伍获胜。

每组成员就位后,主持人在大屏幕上亮出每轮题目,负责比划的同学争分夺秒,尽量让猜词的小伙伴获得更多信息,更快猜中答案。同学们为了取得胜利,纷纷手舞足蹈,其中既有对与同伴默契的满足,也有对让搭档迟迟无法理解自己意思的懊悔。随着题库的告罄,最后一个游戏也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破冰活动结束之时,大家都洋溢着激动与开心的笑容走上前台,21级新生们进行了合影留念,为破冰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六月是告别之时令,九月是相逢之季节。破冰活动不仅是为了消除大家初见时的生疏感,更想搭建起一个寻伴觅友的桥梁。我们在欢笑中拉近心与心的距离!我们在九月相遇,满怀欣喜!相信21级的新生们在IBE团队的未来会更加精彩纷呈!

文字编辑:张诗意

图片提供:陈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