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浙江每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IBE团队捐赠印章

9月17日下午,浙江每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浙江大学智能生物产业装备创新团队(IBE)捐赠印章的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楼举行。公司董事长姜四海先生、董事长助理姜元浩先生、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应义斌教授、生工食品学院副院长徐惠荣教授、生物系统工程系主任泮进明教授以及IBE团队学生代表参加。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傅迎春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徐惠荣副院长代表IBE团队向姜四海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诚挚感谢公司向团队捐赠印章。

随后,姜四海董事长致辞。首先,姜董事长对IBE团队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每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培养人才,注重求是,讲究诚信,这些都与IBE团队理念一致。姜董事长通过讲述印章与诚信的关系,表明了发扬印信文化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印章上篆刻的“堂堂正正”也是他对IBE学子的美好寄语。公司此次向IBE团队捐赠一千枚“堂堂正正”之印,将有力推动IBE团队的文化建设,同时也是弘扬印信文化的重要举措,对于昌化石行业具有重大意义。昌化石资源有限,但国石文化价值无限。他希望在“印章皇后”昌化鸡血石的故乡,在教育的土壤里孕育下印信文化的种子。

接下来是捐赠仪式。应义斌教授代表团队接收印章。印章上刻有“堂堂正正”四字,这正是IBE团队一直坚持的价值观,也是团队对毕业生的嘱咐与期望。随后,应老师向姜四海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并回赠姜董事长和姜元浩助理浙大校盘。

最后,应义斌教授致答谢辞。应义斌教授的讲话从缘分、感谢、希望三个方面展开。浙江大学、IBE团队与公司的缘分由来已久。双方因诚信文化而互相认同和结缘,而此次捐赠更是加深了对诚信文化的内涵理解与坚持。印章上篆刻的“堂堂正正”是IBE团队的核心价值观,即堂堂屹立于天地之中,正正行走于山海之间。印章将赠予IBE团队的毕业生,伴随毕业生走向全球各地,而“堂堂正正”也将继续闪耀在每一位毕业生心中,指导毕业生一路前行。应老师真挚感谢公司捐赠这批意义深远的印章,也感谢团队成员一直以来对“堂堂正正”的坚守和发扬。应老师也希望每一位IBEer,无论身处何方,位居何职,都将用努力、正直、包容和善良为社会、国家、世界带去美好,带去憧憬,堂堂屹立于天地之中、正正行走于山海之间,用正直与善良诠释何为“追求有灵魂的卓越”。

会后,在应老师和傅老师的带领下,姜董事长和助理参观了团队文化墙和实验室,在研讨中加深了对彼此领域的了解。姜董事长表示,科研跟篆刻印章一样,需要坚持,其核心都是一种信仰和文化,两者殊途同归。本次活动在热烈讨论中结束。

浙江每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国石文化艺术活动策划、会务会展、国石文化推广、艺术品定制、鉴赏课程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国石文化创意公司。公司将诚信为代表的印信文化融入国石产业发展,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推广中国传统的“印信文化”,开辟了一条印信文化传播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