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IBE团队2021级新成员入队仪式

  5月6日,是IBE团队的生日。在今年这特殊的一天,IBE团队隆重举行了新成员入队仪式。团队负责人应义斌教授、导师代表徐惠荣教授、泮进明教授、傅迎春教授、刘湘江教授、林涛研究员以及2021级新成员代表一起共同见证。2020级3D服务小组总协调人俞恒杰主持仪式。

  首先,团队负责人应义斌教授致辞,代表IBE团队热烈欢迎28位新成员的加入。应老师回顾了IBE团队的发展历程,再一次阐释了团队队训和共同价值,并对新成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新成员要努力践行团队队训和共同价值,不断弘扬团队文化,时刻把每日精进、超越自我作为自己的核心目标,努力成为一个靠谱的人,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随后,新成员郑重承诺:“在IBE团队学习期间,坚守“育人为本、求是创新、开放合作、共同超越”的队训,秉持“堂堂正正、宁静致远、追求有灵魂的卓越”的共同价值,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整齐而坚定有力的声音在会议室回荡,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坚定的信念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2019年,在IBE成立25周年之际,团队设计和建设了以“百年银杏”为主题的校友墙,寓意建设百年IBE团队的愿望。为了铭记每一位在团队学习和工作过的校友,感恩每一位校友对团队的贡献,校友墙由一片片镌刻有校友名字和入队年份的青铜银杏叶片构成,每一片“树叶”代表一位校友,共计1800余片。银杏是一种长寿植物,被誉为活化石,银杏叶寓意坚毅、沉稳、永恒与爱。校友墙总体呈银杏树状,树形挺拔有力、生机勃勃,树叶紧紧围绕在树干周围、飘逸四散,象征着团队成员们在团队时志存高远、互助互爱、追求卓越,毕业后不忘初心、坚毅笃行、造福人类,用自己对人类社会的卓越贡献不断提升团队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共同成就IBE的百年团队之梦。

图片
图片

  同时,校友墙也为未来加入团队的新成员预留了位置。每当新成员加入时,都将获赠一片“校友叶”,成为IBE大家庭中的一员。本次入队仪式上,应老师将刻有新成员名字和入队年份的“校友叶”赠予新成员,并由其亲自钉入校友墙中,永久留存。应老师表示:“作为一个IBE人,要不忘初心,始终持有一颗坚毅的心,不论今后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都要坚韧沉稳,不断磨砺,战胜挑战,成长自我,超越自我”。

  仪式最后,应老师和新成员一起切带有IBE团队Logo的蛋糕,庆祝此次新成员入队仪式圆满结束!相信新成员们会谨记应老师的谆谆教诲,懂得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改写人生,教育改善人格,反思启迪智慧,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