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记2010秋冬中文读书报告竞赛

2010年11月09日,晚上18:30,中心北楼报告厅,IBE团队举行2010-2011学年秋冬学期第三次例会,会议主题为中文读书报告竞赛。全体团队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大组长吴巍主持。

吴巍同学简要介绍了竞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后,读书报告竞赛正式开始。

本次读书报告竞赛由10名选手参赛,分别是方超(国内外移栽机械手结构介绍),王福杰(水果形状检测与识别),廖宜涛(高光谱信息的数据结构与处理方法介绍),项荣(被遮挡对象的识别技术),蒋劲松(光照条件对肉鸡生长状况的影响),余琳(Hefner模型改进及NPT型IGBT参数提取),樊凯(磁珠用于DNA的提取),陈丰农(基于机器视觉的小麦特征数据处理),沈飞(基于组分检测和化学计量学的酒类品质分析技术进展),史如意(SERS标记免疫技术)。十名参赛选手中集结了不同年级的同学,大家各显神通,各展其技。可谓老中青三代同逐鹿,到底鹿死谁手大家共同期待。

高年级的师兄们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沉稳和睿智,让我们明白什么才是厚积薄发,什么才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而低年级的同学让我们看到他们的年轻和自信,明白什么才是潜力股,什么才是后生可畏。

最终比赛由廖宜涛师兄夺得冠军,亚军为余琳师兄,季军为史如意,并由应老师给以上三位颁奖。捧走各自的奖品,羡煞旁人。

最后应老师做了简短的总结,指出现今读书报告竞赛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要求各小组对各种细节问题严格把关,选拔小组最优秀的读书报告参加竞赛,为团队同学做出表率。并要求新生第一年不参加读书报告竞赛以及负责主持和组织学术沙龙。为将读书报告做成一个品牌,建设好团队的学术氛围,应老师特此公布了团队决定的鼓励措施,加大对读书报告以及学术沙龙两大项目的经费支持,以期同学们认真对待,让每一次的读书报告和学术沙龙都变得有意义,让每一位成员都能从中受益。

作者:史如意

20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