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喜报:我院应义斌教授荣获2010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

  近日,2010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结果揭晓,我院应义斌教授荣获2010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

  宝钢教育奖是宝钢教育基金会支持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项主要公益事业,在以若干教育部直属高等院校为主的全国部分高等院校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市教育局、中国冶金教育学会所属高校中组织评选。宝钢教育奖设宝钢优秀学生奖、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和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五个奖项,每年评颁一次。

  按照《宝钢教育基金会章程》和《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宝钢教育奖71所评审学校和3家评审单位的评选和推荐,并经2010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会议审议和确认,本届宝钢教育奖供评选产生了蔡雯等246名教师为2010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在此基础上,再经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委员会通讯表决及2010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会议最终评选,应义斌等10名教师被授予2010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程福臻等4名教师被授予2010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

  浙江大学已连续三年未获得过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

  此次我院应义斌教授获得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为我校、我院赢得了荣誉。在本届评选结果中,我校基础医学系凌树才、电气学院姚缨英、传媒学院吴飞、思政部段治文等四位教师分别获宝钢优秀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