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四届读书报告(中文)竞赛总结

浙江大学智能化生物产业装备创新团队

第四届读书报告(中文)竞赛总结

智能化生物产业装备创新团队第四届读书报告(中文)竞赛于2009年11月22日早上八点至中午十一点半,在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中心北楼学术报告厅顺利进行。应义斌、王剑平、成芳、吴坚、徐惠荣、叶尊忠、饶秀勤、泮进明、俞永华、田红萍、邵玉芳等老师参加了竞赛活动,吴坚等老师作为评委为参赛选手打分。

本次竞赛共有52名团队学生成员参加,其中11名成员经过各个小组的选拔,参加了竞赛。每位参赛选手在竞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较逐,最终评比出竞赛的前三名,依次是樊凯、王一娴和危艳君同学。沈飞宣读了最后的评奖名次,由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最后吴坚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性点评。本次竞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对每位参赛成员都是一次较为全面的考验,同时,我们也注意了一些不足,,希望以后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

1.竞赛程序

⑴主持人沈飞宣读竞赛流程和规则。

⑵十一位参赛成员逐一进行中文读书报告。个人自述时间和提问时间均按照“团队读书报告竞赛细则”执行。

⑶所有参赛成员报告结束后,评委集体讨论和核算每位参赛人员的得分。

⑷经过对各位评委打分结果的统计,以及各位评委的综合讨论,樊凯、王一娴和危艳君三位同学名列前三名。

⑸沈飞宣读竞赛结果,并由应老师现场颁奖。

⑹吴坚老师进行总体点评,指出本届读书报告的无论在ppt的制作上、内容上以及演讲上都展现出来高水平,但是对于这次比赛,有些同学的PPT制作得过于花哨,影响了对内容的关注度,以后需要多加注意。

2.竞赛纪要

⑴中文读书报告纪要

主持人沈飞讲解读书竞赛相关内容,竞赛的主要参赛人员有孙通、危艳君、李方舟、王福杰、王鹏云、方超、刘东莉、樊凯、王一娴、周玲以及黄康。竞赛的主要规则为:每个报告的时间为8-12分钟;最后分数由选题、幻灯片、内容条理、表达能力和回答能力五个部分构成,这五个部分各占20%。这次读书报告设置了丰厚的奖品:每位参加报告的人都会得到一份纪念品。

(2)吴坚老师点评

本次比赛的一,二,三名分别为樊凯,王一娴,危艳君同学。对于这次比赛,有些同学的PPT制作得过于花哨,影响了对内容的关注度,以后需要多加注意。

3.竞赛花絮

⑴竞赛环节-――选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