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

开题报告说明

说明

(1)写开题报告的目的:明确论文研究的内容和目标,理顺研究的思路和方案,提交大家讨论以下问题:①论文研究是否有意义;②论文研究内容是否达到规定的要求;③论文研究的方案是否可行;④论文研究工作是否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2)开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①研究背景--用以说明论文研究是具有理论意义和实际意义的,是有必要进行研究的;②研究现状--介绍目前相关的研究情况,用以说明论文的研究内容是有新意的;③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明确论文研究的内容和目标;④研究方案--介绍如何进行研究工作;⑤进度计划--论文研究的时间进度安排。

(3)开题报告书写策略:
第1步:明确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
第2步:写研究方案
第3步:写国内外研究现状
第4步:写研究背景
第5步:写进度计划
第6步:写其它部分(基本理论、引言等)

(4)本文提供的两种开题报告格式,均可以采用,视实际情况而定。

(5)总篇幅:只要上述内容都作了较为清晰地阐述,并且核心内容是整个报告的主体,那么开题报告的总篇幅没有硬性规定,但一般来说,开题报告的篇幅在6-15页左右。

(6)希望最终的开题报告排版尽量漂亮一些,在格式上规范一些,以弥补内容上的欠缺。排版样式可以参考"开题报告.pdf"文件或"参考排版格式.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