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关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树君博士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应我院邀请,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树君博士将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11月23日(一)下午3:00学院将在学院报告厅举行聘任仪式,聘请李树君博士为浙江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结束后,李树君博士将为我院师生作关于“生物质能源技术装备发展”的专题报告。

欢迎我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09年11月22日

附件:李树君博士简介

李树君博士:男,1962年7月生人。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包装与食品工程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产品加工分会理事长,国际食品工程学会(IAEF)国家代表,国际农业工程学会(CIGR)常务理事、农产品加工分会副主席,亚洲农业工程学会(AAAE)终身会员,中美农业科技合作六大优先领域之——农产品加工中方首席专家,“十一五”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领域专家组专家。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在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中,发表论文、论著30余篇;获国家专利7项。曾获全国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国家“九五”攻关先进个人、2006年国际农业工程贡献奖、中国机械工业有突出贡献的青年专家、中央国家机关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

在农产品、食品加工机械理论研究与产品开发和工程化方面成绩颇丰,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长期从事高新技术在农副产品、食品加工中的应用研究,如真空技术、冷冻技术、高压技术、微波技术等,尤其在马铃薯综合加工和果蔬加工技术方面有很深造诣。培养博士、硕士生1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