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冬天里的一把火——记2014冬季体育活动

寒冷的冬天挡不住大家火一般的热情,IBE团队一年一度的冬季体育活动又和大家见面了。本次冬季体育活动于12月28日在风雨操场举行,让我们暂别紧张的科研与学术,尽情挥洒汗水,放松身心,享受难得的欢乐时刻,青春就是要动起来!

本次体育活动,主要内容为室内运动——羽毛球团体赛、乒乓球团体赛、跳绳和踢毽子,既考验了个人技术,也锻炼了大家团队协作。本次比赛以小组为单位报名,共五支队伍报名参赛,每支队伍的名字都各有特色,或是以队长名字命名,或是以团体命名,它们分别是“源来你也在浙里”队(陈源)、C508小分队(李敏睿)、风雨同舟队(周高峰)、许济海队(许济海)、琦琦小分队(郑琦琦)。

一、乒乓球团体赛

每队分别派人参加男单,女单和混双,都采用11球3局2胜赛制。由于是团体赛,赢得其中两个项目的队伍获胜。

在第一轮的比赛中,由于有五支队伍参赛,故出现许济海队轮空、直接晋级决赛的现象。不过这也避免其他队伍过早被许济海队的两大高手王凯烙和陈敏“屠杀”。在“源来你也在浙里”队与琦琦小分队的对阵中,男单陈源不敌方振欢,女单张利君负于郑琦琦,因此率先惨遭淘汰。而在C508小分队与风雨同舟队的对抗中,男单李敏睿战胜陆湛,女单刘静竟然意外击败了大家看好的杨小玲,顺利晋级。

决赛在许济海队、C508小分队与琦琦小分队之间循环展开。男单的王凯烙以压倒性的优势力克其他两队的方振欢、李敏睿。女单的比赛中,郑琦琦也霸气地斩获其他对手。大比分上不分胜负的许济海队与琦琦小分队用混双的方式决定冠军归属。最终还是王凯烙与陈敏技高一筹,战胜了方振欢和郑琦琦,获得乒乓球团体赛的冠军。C508小分队抓住唯一逆袭的机会,李敏睿与乔朝晖苦战方振欢、郑琦琦,最终险胜,获得第二名。琦琦小分队则获得第三名。

二、 羽毛球团体赛

每队分别派人参加男单,女单和混双,都采用21球1局决胜负制。由于是团体赛赢得其中两个项目的队伍获胜。

羽毛球比赛中,许济海队依旧延续了好运气,轮空直接晋级决赛。“源来你也在浙里”对阵琦琦小分队,男单曹鹏程11:21不敌钟镇涛,女单孙莹21:10战胜王瑞扳回一分,混双吕陈昂、孙莹对阵钟镇涛、王瑞,竟以3:21悬殊比分败下阵来,最终悲剧出局。C508小分队虽有高手李志尚奋力拼杀,21:9战胜对手周高峰,女单刘静却8:21不敌杨小玲,混双项目李志尚、刘子瑜17:21惜败于陆湛、杨小玲,无缘决赛。

最终参加决赛的队伍分别是风雨同舟队、许济海队和琦琦小分队。比赛异常激烈,最后不得不延时间才完成比赛。风雨同舟队的钟镇涛、王瑞默契配合,经过艰苦奋战最终摘得桂冠。许济海队1胜1负获得第二名,琦琦小分队位列第三。

三、 跳绳

每队派出两组,每组2人(共4人参赛)同一根绳同时跳(一人甩绳,另一人跟跳)。统计一分钟内完成跳绳的总个数,最后成绩为两组完成个数之和。完成最多的队伍获胜。

这是极其考验两个人配合的项目,除了跳绳的频率要保持一致外,身高差也是影响成绩的一个重要因素。“源来你也在浙里”队凭借完美的身高差,发挥出色,第一组任梦佳与王陈完成了120个,第二组张利君与吕晨更是了不得,完成了124,总成绩244C508小分队本着娱乐第一的精神参加这一项目,第一组戴煌与刘子瑜完成了65个,第二组李志尚、刘静完成了40个,总成绩105。风雨同舟队估计是没有熟悉规则,只派出陆湛与田鑫这一组参赛,他们完成了76个,最终按两倍计算总成绩,总成绩152。许济海队的四名队员倒是很有特色,都是清一色的纯爷们。第一组胡栋与许济海完成90个,第二组杨耀民和高迎旺完成53个,总成绩143。琦琦小分队表现也很优秀。第一组李琪玮与方振欢完成100个,第二组王瑞与汪小耀完成126个,总成绩226

最终“源来你也在浙里”获得第一,琦琦小分队以18分之差位居第二,风雨同舟队第三,许济海队第四,C508小分队第五。

四、 踢毽子

每队派出两人,统计一分钟内完成踢毽子的总个数,最后成绩为两个人完成个数之和。完成最多的队伍获胜。

踢毽子这个项目绝对是女生的天下,但广大男同胞们也觉不认怂,誓要爆发小宇宙,拔得头筹。“源来你也在这里”的曹鹏程表现不输女生,竟然踢了74个;而任梦佳则完成了80个,总成绩154C508小分队的戴煌表示虽然不擅长踢毽子,但气势觉不能输,努力完成了51个;乔朝晖完成了71个,总成绩122。风雨同舟队的施玮囡赛前不幸崴脚,但依然带伤参赛,精神可嘉,最终完成55个;田鑫则完成了77,总成绩132许济海队的杨耀民完成了46个;耿金凤完成了64个,总成绩110(要报警了)。郑琦琦小分队的由昭红完成了73个;由于场地和时间等原因,最后为郑琦琦单独举行“加时赛”,郑琦琦不负众望,取得了94个的最好成绩,总成绩167。看来冠军非郑琦琦小分队莫属了。

最终琦琦小分队拔得头筹,“源来你也在浙里”获得亚军,风雨同舟队第三,C508小分队第四,许济海队第五。

经过四个项目的角逐,最终琦琦小分队获得第一,“源来你也在浙里”队与风雨同舟队并居第二,许济海队第四,C508小分队第五。

结果如何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短暂的三个小时中收获了很多,有尽情尽兴的欢笑,释放压力后的快感,自我的突破,与同学们互动后的彼此的默契以及与对手针锋相对后的惺惺相惜。这一天,我们都是胜利者。

浙江大学IBE团队

王柳 李敏睿报道

汪小耀供图

2015.01.04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