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10年3月团队研究生毕业答辩及毕业感言实录

2010年03月10日下午1:30,生工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了我们团队伍学仟、周亮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和黄君冉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经历了三年多的奋斗进取和积淀,他们最终迎来了检验和考验他们的时刻。

他们详实深入地讲解,以及面对答辩委员会提问的沉着应对,向我们展示了作为一位合格研究生应有的学术风采。当答辩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授予他们相应学位的那一刻,轻松和激动写在他们的脸上,让人动容。会后,答辩人与答辩委员会及导师合影留念。


2010年03月11日,晚上7:00在团队的大组会议上黄君冉、伍学仟、周亮三位分别做了生动真挚的毕业感言。黄君冉师姐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其风趣地说到自己名字的独特之处,并提到小学时候的趣事,引得全场哄堂大笑,还自爆个人爱好是听戏,并展示自己最喜欢的戏曲为汤显祖的《牡丹亭》,令众人惊喜,并力邀黄君冉献曲一首,君冉师姐笑言下次在团拜上一定献上一曲,令众人期待。三位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之前的美好时光,重温了在校期间的温馨、活力和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即将开始新的生活旅程的期待,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团队生活的留恋之情,最后纷纷将真挚的感谢送给了自己的导师以及一直关心他们生活和科研的团队所有成员。

此时此刻,心中有激动、轻松、惆怅、留恋,有对新生活的向往,也有即将离别的伤感,百般情感汇于心中,千言万语尽在无言,或许唯有祝福和感谢才能补偿此刻心中离别的失落,所有人都明白这简单的“谢谢”两字的份量,我们也将真挚的祝福送给他们,祝福他们前程似锦,常回家看看!

作者:史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