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向大山深处进发——记IBE团队2015年夏季爬山活动

杭城雨后初晴日,正是团队爬山时。2015年5月23日,期盼已久的爬山活动终于举行。这次登山的路线是从法华寺向上到北高峰,再延山路至古荡下山。早上九点钟,团队成员集合完毕,带着兴奋的心情,开始了登山之旅。

首先我们要征服的是一段长长的上山之路。踏着青色的台阶,看着一览无余的美丽景色,大伙谈笑风生,你追我赶,体力好的一连几十步台阶不带喘气,净显少年本色。整条山路很考验人的体力、毅力以及耐力,幸而半山腰有两三个平台,能容得一二十号人歇歇脚。怎奈天气闷热,流了一身汗,“洗”了一个“澡”,大家终于三三两两到达山顶。

到了山顶,短暂的休整后,大军开拔。时间已接近饭店,饥饿并没有减缓大家的步履,却似乎更加激发大家到达终点的斗志!于是,有些人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冲到了队伍的最前头,转瞬间,已将大部队远远甩到后面。途中有不少亭子,可供休息。大家就这样分批在亭子里休息、聊天,眺望山脚下的景色,科研的压力都放在了一边,所有人都享受着当下的快乐。行至双口井处,沿小路下山,经古荡到了玉泉校区。

此时大家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到了留学生食堂,不由分说,以风卷残云之势横扫桌上的每一道菜,仅仅半个小时,就将所有饭菜一扫而空。饭后是自由活动时间,一些人早就准备好了道具,在草地上玩起了撕名牌游戏,活脱脱上演了一场现实版《奔跑吧兄弟》;另外一批人则坐在一旁,不亦乐乎地玩起了桌游。难得这样一个惬意的周末,所有人都沉浸在欢快的气氛中,浑然忘了平日的繁忙与劳累。

下午3点,随着大家踏上回紫金港的校车,这次爬山活动也接近尾声。期待今年秋季,IBE在另一条山路上留下足迹。

团队合影

路上剪影

浙江大学IBE团队

李敏睿 报道

汪小耀 陆湛 供图

2015.6.1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