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趁阳光正好,趁花儿年少---记IBE夏季体育活动

为了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丰富课余生活,提高团队成员参加趣味运动的热情和进行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加强团队学生的感情交流和进取精神,IBE团队新的夏季体育活动在6月14日拉开帷幕。

本次体育活动以个人赛为主,分为羽毛球个人赛、乒乓球个人赛、篮球组队,和撕名牌组队四个项目,在风雨操场举行。

羽毛球个人赛

羽毛球个人赛分为男单组和女单组,参加人员自由报名,抽签决定对手,采取淘汰赛21球1局定胜负。在女单组第一轮比赛中,共产生了四组进行初赛对决,分别为杨威对战孙莹、耿金凤对战高宗梅、陈敏对战田鑫、杨楠楠对战郑琦琦。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后,杨威,耿金凤,陈敏,郑琦琦胜出。男单组王凯烙,陈猛,曹松涛,刘子豪胜出。第二轮女单组,杨威对战耿金凤,力量型选手强强对决,最后耿金凤险胜。陈敏、郑琦琦技巧型决战,郑琦琦胜出。男单组技巧型选手王凯烙和力量型选手陈猛胜出。决赛,气氛相当紧张,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选手们在球场上挥汗如雨,比分紧咬,最终耿金凤以两分的优势险胜,成为女单冠军,陈猛凭借过人的实力大胜新人王凯烙,拿下冠军宝座。

乒乓球个人赛

乒乓球实行抽签决定对手11球3局2胜的赛制。决赛中,男单王凯烙以绝对的优势以连续两个2:0夺冠,女单郑琦琦同样以2:0击败对手。

三人篮球对抗赛

三人篮球对决中,必须有一名女生,规则让篮球赛多了一些看点。首先上场的两队分别是吕陈昂队(吕陈昂、施玮囡和肖宇钊(外援))和陈猛队(陈猛、乔朝晖、高迎旺)。精壮的吕陈昂队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陈猛队,比分为15:4。第二场,吕陈昂队迎战翟步金队(翟步金、杨楠楠、杨耀民)。这场比赛堪称势均力敌,连女队员们也不甘示弱,积极拼抢投篮。最终施玮囡以一记中投锁定胜局,比分定格在20:12。连胜两场,吕陈昂队当之无愧成为冠军。

三国杀版撕名牌

每队四人(至少一名女生),推举一名主公,另外三人抽签决定出两名忠臣及一名内奸,除主公外每个人的身份只有自己知道。主公和忠臣的任务是撕掉自己队伍的内奸以及其他队伍所有成员的名牌,但忠臣需要保护主公的名牌不被撕掉,一旦主公的名牌被撕掉,则其所在队伍的忠臣及内奸将同样出局。内奸的任务则是除去所有人,但在其他队伍被消灭前,必须保证己方主公存活。胜利的一方将获取额外奖励。

本轮比赛共有四支队伍,分别是蓝队(杨业丰(主公)、杨耀民、杨威、高俊峰),红队(杨楠楠(主公)、翟步金、刘子豪、耿金凤)、粉队(吕陈昂(主公)、李青青、张利君、肖宇钊),绿队(高宗梅(主公)、王陈、许济海、陆湛)。四队摆开阵势,“战争”一触即发。随着哨声想起,各队缓缓靠近,开始还保持着阵型,但随即开始的混战将场上的队形冲散了。在这种情况下,落单的主公就显得格外危险。果然,红队主公杨楠楠成了第一个牺牲者,被撕去名牌,红队出局。想要在这场战争中获胜,单靠蛮力是不行的,还要靠谋略。很快,绿队的发挥就开始抢眼了。他们集中力量,将其他各队逐个击破。此时,场上只剩下绿队主公高宗梅以及“内奸”许济海。小许已然露出邪恶的笑容凭借身体优势,撕下主公的名牌,这一局内奸获胜!

到此,本次体育活动也圆满结束了!大家毫无保留地在赛场上大声欢笑,为我们简单的科研生活增加的色彩,锻炼了身体,培养了革命友谊,让大家更好地投入到科研中去。感谢在现场的技术支持人员和后勤人员,因为你们的付出才能让比赛顺利完成。最后也感谢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人员,我们下次体育活动再见。

团队合影

比赛风采

浙江大学IBE团队

杨威 李敏睿 报道

曹松涛 陆湛 供图

2015.6.15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