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青春飞扬,魅力四射---记IBE秋季体育活动

秋风送爽,又是一年桂香浓郁。在10月17日这样一个暖洋洋的秋日,团队一年一度的秋季体育活动在西区灯光篮球场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共有4个比赛项目,分别为袋鼠接力跳,海底传月,踩气球,疯狂躲避球。丰富新颖的活动总共吸引到了31人,共四个队伍报名参加。

第一个项目袋鼠接力跳是一个看似简单实则很有技巧的项目。作为一个团队接力项目,队员们需要把下半身套入麻袋然后手拿袋口扮作袋鼠般蹦跳前进,同时在交接时还需要脱下袋鼠皮让下一位队员穿上后才能继续跳跃前进。这么多不同的袋鼠,跳跃风格也是迥异。有的是跳远运动员型,一蹦老远;有的是害羞小姑娘型,一路高频率的小跳前进;还有的袋鼠还没长大,跳起来摇摇晃晃的看着要摔。最终在大家的努力协作下,每个队的五只袋鼠都顺利的跳到了对面。由黄宇新率领的“打酱油也能躺赢队”旗开得胜。

第二个项目是海底传月,每个队七名队员站成一列,篮球从前方分别从头顶、胯下、头顶、胯下……往后传,最后一名队员得球后跑到最前面重复直到队伍回复到原始排序。因为是一项很考验全体队员默契的一个项目,因此在裁判解释完规则后四个队伍纷纷拿了篮球开始练习,并煞有介事的根据队员的技术特点重新优化队伍的排列。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四列队伍有条不紊的开始一上一下的传递。大家全神贯注,一时间竟然安安静静,在路人看来仿佛是一个班四排同学们在做着广播体操:弯腰、递球、起身、抬臂、接球、向前跑,就差配乐了。最后这新生队伍“打酱油也能躺赢队”保持强势,再次拿下冠军,看来做广播体操这种事还是年轻人比较擅长啊。

紧接开始的项目是踩气球,是一个看似小清新然而却潜藏着暴力倾向的项目。规则很简单,规定时间内所有队员脚上幸存的气球数量多者为胜。由于每个队要派出5人因此是一场20人的大混战。熟读孙子兵法的同学已经开始仿效苏秦张仪纵横捭阖,使出了反远交近攻的经典战略。当然,虽然号称是结盟,不过大家心里都打着自己的小算盘。这不,一声哨响,大家或是站在远端隔岸观火,或是趁乱杀入浑水摸鱼,或是抱成一团共御外敌。一番混乱后,“夜跑小分队”竟然和“打酱油也能躺赢队”打成了7比7平。于是加时开始,两队派出了精干力量再决高下。“打酱油也能躺赢队”虽然初生牛犊不怕虎,怎奈“夜跑小分队”队长吕陈昂经验丰富诡计多端,“打酱油也能躺赢队”在加时赛惨败,让出了这一次的冠军。

最后一个压轴的项目是疯狂躲避球,通过用球来攻击对方的女皇,率先击中队伍取胜。由于有新手,因此上来先是一场教学赛,之后开始正式的比赛。由于比赛规则中,被砸中的队员可以游弋到对方半场后方,因此有经验的同学纷纷上前堵抢眼申请被砸中,然后开始上演前后夹攻的戏码。值得一提的是,“琪开得胜队”中由于女生较多,因此第一次出现了“男皇”的角色。由于新生们虽然很多都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但是上手很快,马上就变得有模有样。在一番你来我往你挡我攻后,“夜跑小分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精准的手感再次夺冠。

最终经过统计结算,由新生组成的“打酱油也能躺赢队”不负队名,以1分之差力压“夜跑小分队”夺得总成绩第一,果然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夜跑小分队”则屈居第二,“琪开得胜队”和“纯属娱乐队”分列三四名。

一个上午的比赛结束,大家仍然意犹未尽。结果已然不重要了,通过这次体育活动,大家收获了快乐,放松了身心,也帮助新生们更好地融入团队的融洽氛围。对于本次参赛的IBEer们而言,这个暖洋洋的上午很温暖,让我们下次再约!

浙江大学IBE团队

陆湛 报道

孙莹 陆湛 汪小耀 供图

2015.10.19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