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记2010年团队春季体育活动

2010年3月21上午8:30—12:00在华家池校区篮球场,团队成员进行了以篮球为主题的春季体育活动。这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比赛项目:“3+1”篮球对抗赛,以团队四支以小组名义组成的三男一女篮球队进行分组淘汰赛;“2+1”混合投篮赛,由一男二女成组混合投篮,用时最少小组获胜。

团队活动的主题就是“全民运动,重在参与”,虽然有些团队成员以前几乎都没怎么碰过篮球,但对团队活动大家都表现出了高涨的情绪,积极参与,而且融入其中。足球队出生的平建峰同学篮球赛前是公认不被看好的队员,但在比赛中,平建峰发挥了足球运动中的灵动和体力充沛的优势,带领生物传感器小组勇夺第三名。

这次表现比较抢眼的要属余琳,黄康,毛秀玲,杨丹婷他们四位了。赛前余琳曾暗示过不会参加比赛,这也给这场比赛留下了很大的悬念,正式比赛时他的出现让对方球员无所是从,他以精准的中远投轻松的把新兴交叉小组带入了决赛。全场给人最多惊奇的要属黄康了,他的表现丝毫不逊于同门师兄余琳,黄康在平时的实验室一贯为人严谨低调,可是到了球场,他触球的那一刻,“小宇宙”瞬间爆发,他的每一次华丽的带球过人都让观众激动不已,他的每一次犀利的勾手都让观众期待万分,最终也是凭借黄康出色的表现,帮助近红外小组拿到了史上的第一次冠军。

巾帼不让须眉,毛秀玲和杨丹婷从来都是篮球比赛中的热门话题,这次春季篮球赛中她们的表现不枉她们在团队篮球界中的称号,一个是神射手——杨丹婷,一个是现场的MVP(最有价值球员)。

现场比赛,十分激烈,作为团队成员,大家都是一体的,但作为小组队员,大家各自为战,为了打破机器视觉小组长时期对篮球冠军的垄断局面,其他三个小组队员顽强拼搏,最终各占得三甲一席之地。

全民运动,重在参与,大家在比赛时不但锻炼了身体,同时也充分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篮球是一项靠团队力量获胜的运动,体育竞技比赛时大家也展现出了那种信任队友,团结队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