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风雨中拥抱自然——记IBE团队2015年秋季爬山活动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漫长的阴雨绵绵日子中,晴天是大家最期望的,考虑到天气原因,2015年11月28日趁着短暂的晴天终于迎来了大家最期待的IBE大家庭秋季爬山活动。本次爬山活动目的地风景优美,有山有水,是位于杭州余杭区的长乐林场,计划路线从水库一侧上山,行至半山平整处休息用餐,下午攀顶绕水库下山回到起点。

28日早上8:20,我们在大食堂西侧的校车停靠点集合,本次参加活动的团队成员共有37人。待大家集合完毕清点人数后上车出发,长乐林场我们来了!

大约在9:10左右,到达了下车点。沿着一条长长的林荫道,成员们感受着乡村风光,边走边聊来到了山脚下,也是甘岭水库的所在地。我们见惯了高楼大厦,面对远离喧嚣的自然景色,大呼不虚此行。一到水库边上,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或是拍摄风景,或是合影留念。随后团队成员纷纷呼吁在水库边合影,见证我们团队2015年秋季爬山活动的起点。

拍完合照短暂休整后开始山路攀登,山路前半段比较平缓,大家相互提醒慢慢前行,走路闲暇时间相互讨论研究林场的树种树名,博闻强识的师兄们给大家科普知识,在锻炼的身体的同时还不忘学习。本次爬山活动行走的路都是泥路,不像以前爬山都是水泥或者石板堆砌的,因此还是比较难走,这时体现了我们团队成员的合作精神,大家三三两两相互结对帮助前行,增进了不同学习室,不同年级之间成员的感情。

大概10:30左右,我们达到了半山的临时休息点,我们开始在一块平整的草地上铺上桌布,席地而坐,开始准备中午用餐。我们也遵守林场的规章制度,严禁生火吸烟,一律都是冷餐。虽然是面包,饼干和零食,我们也能在相互分享中吃的开心,在用餐的同时大家还拿出准备好的桌游,各自组队玩起来,双扣,斗地主,UNO,狼人杀等等。大概是平时比较难得有这么多人聚在一起的机会,大家趁着这个机会尽情的放松玩耍,老师也与学生打成一片,非常投入到桌游中,不时发出欢呼声。

下午13:30,天空飘起了零星的小雨,大家收拾垃圾准备再次启程。下午上山路的下半程比较陡峭,走的比较缓慢,3D服务小组各行其职,时刻关注大家的行进状况。在陡峭的山路上我们也见证了可爱的一幕,由于傅迎春老师一直背着2岁爱女较为疲劳,李敏睿立刻上前帮助,替傅老师将小妹妹背到了山顶,摄影人员记录下这感人的一幕。下山过程中雨渐渐下大了,即使在树林中,秋天缺少树叶的遮挡,大家也慢慢被淋湿。我们默默地加快行程,有伞的同学将伞留给了女生和老师用,还好最后一段路是绕着水库的平路,大家一起淋着雨,没有抱怨,没有遗憾,只有一起陪伴前行。或许这场雨给我们的本次活动带来了不圆满,也正是因为这场雨,让我们对本次活动记忆深刻!

本次秋季活动也圆满结束,在长乐林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感谢IBE团队大家庭给我们提供的机会,在风雨中拥抱自然,在徒步中收获快乐,期待明年的征程更加精彩!

团队合影

沿途风采

浙江大学IBE团队

许济海 报道

汪小耀 陆湛 供图

2015.11.29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