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风采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IBE3D服务小组换届大会

12月2日晚,智能生物产业装备创新团队2015-2016学年秋冬学期第四次大组会在D416如期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3D服务小组换届选举和团队优秀合作奖评选。大会由2014级3D服务小组全力筹备,IBE全体师生出席。

会议第一环节是新一届3D服务小组候选人竞选发言。在前期的招募阶段,共有13名成员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王乐、张晓蕾、张伟、张琪、朱垓、杨盛杰、肖林芳、李庭苇、汪啸、王晶晶、钱文娟、杜健祥、吴华林。首先,各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做竞选演讲,演讲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展示,工作意向岗位以及未来工作设想,随后回答了老一届3D服务小组成员的提问。在充分了解竞选者信息的基础上,团队老师和同学给出了不少的建议和期许。

3D服务小组是团队为了鼓励研究生要勇于担当,学会奉献,倡导奉献(Devotion)、责任(Duty)、活力(Dynamism)的学生自我服务小组,做好学生的自我服务与管理,从一点一滴中培养学生的组织管理能力、领导能力、责任意识与团队精神。相信每位新成员都能在服务大家的同时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不负团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和重托。

会议的第二环节是团队优秀合作奖评选。IBE团队是一个大家庭,光靠3D服务小组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每一位成员的合作与奉献。按照《2015年浙江大学智能生物产业装备创新团队年终评奖评优办法》,经过前期老师同学的投票,本年度一共产生了3位团队优秀合作奖候选人,他们分别是吕陈昂、蒋卓华、王陈。三位候选人依次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以及候选感言。无一例外,他们都为团队成员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如吕陈昂组建了夜跑小分队,多次组织团队成员进行夜跑健身,同时还建立了IBE留学互助圈,为有出国联合培养意向的团队成员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并在IBE大家庭中起到了纽带作用。蒋卓华帮助修理实验设备,更是学习室的修理工,帮忙通水槽、修理打印机,同时还多次帮助他人做实验,修改论文和专利,指导他人画图。王陈更是团队互帮互助的典范,多次讲解实验室,帮助团队成员做实验。

至此,新一届3D服务小组成员全部产生,团队优秀合作奖评奖环节结束。希望日后IBEers在IBE这个大家庭里团结协作、共同超越!

团队优秀合作奖吕陈昂(左),蒋卓华(右)

2014级3D服务小组合影

2015级3D服务小组合影

浙江大学IBE团队

曹松涛 报道

杜健祥 汪小耀 供图

2015.12.4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