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美食宴上齐欢聚,茶话会中悟人生”——记2015年IBE团队新春团拜活动

2016年1月2日,在元旦的余温中,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IBE团队——智能生物产业装备创新团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团拜活动。IBE团队的各位老师、同学以及离校的校友嘉宾等出席了此次团拜活动。本次团拜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美食盛宴”和“温馨茶话会”。

“美食盛宴”于当天下午5点开始,在农生环D座5楼走廊中,由团拜活动的组织者——3D服务小组为大家提供各色食物,让大家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畅聊在IBE的美好时光。为了组织这次盛宴,3D服务小组的各位同学从早上9点开始就准备各种食材,并进行了有效地分工合作。包饺子,做寿司,烙馅饼,拌沙拉,切蔬果,大家忙得不亦乐乎,5楼的走廊中也会时不时会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为了提高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本次团拜会还进行了“IBE最美饺子”的选举,鼓励同学和老师们积极参与包饺子活动。

最终在3D服务小组和团队其他同学的不懈努力下,“美食盛宴”顺利举办。IBE团队的老师和同学及其亲友在美食宴上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追忆曾经的团队生活,感叹时光荏苒,庆幸人生路上有彼此相陪。

悠闲融洽的晚宴结束后,IBE团队在D416会议室举行了“温馨茶话会”。本次晚会的主题是“悟静悟远,悟行悟始”。“静”——从容宁静,踏实勤恳的人生智慧,“远”——以人为本,求是创新的长远目光,“行”——开放合作,共同超越的康庄大道,“始”——朝气蓬勃、继往开来的灿烂明天,意在总结今日之成就,展望明天之宏景。

晚上6点30分,晚会在温馨欢快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田鑫同学和孙莹同学担任本次晚会的主持人。首先,两位主持人代表IBE团队向到场的各位嘉宾亲属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以PPT和视频形式转达了未能亲临现场的同学和老师们对团队的殷切祝福。随后,应义斌老师和楼锡锦书记依次上台讲话。应义斌老师分别从团队的研究成果、发展理念、团队建设、未来规划等方面对团队2015年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并送出了自己对在场师生的新年祝福。楼锡锦书记代表生工食品学院表达了对IBE团队的祝福和对团队未来发展的殷切希冀。之后由施玮囡同学向大家展示了最新一期团队电子杂志,杂志记录了2015年中团队成长的点点滴滴,让在校师生满怀感动的同时也让校友及嘉宾倍感欣慰。接下来进行的是团队教师和研究生表彰,在场观众无不感受到了团队蓬勃发展的活力。颁奖之后,3D服务小组为了留下这美丽的记忆,组织嘉宾校友进行合影留念,烘托了晚会的氛围。

随后,黄宇新同学的一曲《霁夜茶》掀起了互动联欢的帷幕。汪啸同学的舞蹈串烧、王晶晶、李尚志同学的吉他弹唱、吴华林、杜建祥同学的激情献唱等等为我们展现了团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愉快和睦的生活氛围,而幽默搞笑的数猴子游戏和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则穿插在节目之中,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不知不觉中晚会已接近尾声,2014级的3D服务小组高歌一曲《爱 因为在心中》引起了所有团队师生的共鸣,在全体大合唱中团拜活动完美收场。

IBE团队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在这里我们感受温暖,在这里我们茁壮成长,让我们带着这个家的荣耀与辉煌,展望明天,携手同行!

浙江大学IBE团队

李庭苇 报道

汪小耀 杜建祥 陆湛 王乐 供图

2016.1.4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