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2016年IBE春季趣味运动会

在春风袭人、草长莺飞的季节里,浙江大学IBE团队的春季趣味运动会2016年4月10日上午在紫金港西区足球场拉开了帷幕。本次运动会共四个项目,分别为拔河比赛、仙人指路、疯狂踩气球和趣味接力赛,吸引了IBE团队21人参加,共四个队伍报名参加,组长分别为王乐、徐程楠、黄宇新和杜健祥。

第一个项目是拔河比赛。黄宇新麾下的杨盛杰和王陈明显比较瘦弱,看来拔河比赛对他们不利。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分预赛和决赛,首先是徐程楠队对战黄宇新队,由于徐程楠、汪啸和曹露露等重量级人物的上场,双方实力差距太大。徐程楠队轻而易举连胜两场,取得了决赛资格。接下来是王乐队对战杜健祥队,双方力量大致均衡,旗鼓相当,因此赛事异常激烈。经过两局的厮杀,双方各胜一局,于是展开了第三局的决战,王乐队最终战胜杜健祥队取得了决赛资格。在一片欢呼声中,决赛开始了,这场决战真是狭路相逢勇者胜,重量级的任务展开了尖峰对决,经过三局艰苦的战斗,徐程楠队险胜王乐队,二者分居第一名和第二名。接下来是杜健祥队对战黄宇新队,最终杜健祥队一举战败黄宇新队,居第三名,而黄宇新则屈居第四名。

第二个项目是仙人指路,每队派两名队员参加比赛,在规定的区域内放10个气球,蒙着眼睛的队员背着的另一名队员负责指路,以踩球较多且用时最少者为胜。首先上场的是黄宇新和杨盛杰,两人配合默契,仅用1分32秒就踩完了所有气球,给其他队造成了很大压力。然而杜健祥和肖林芳上阵,也仅用了1分46秒。王乐和李庭苇两姐妹上阵,可惜时间到了也没踩完啊!最厉害的还是要数徐程楠和他女朋友了,仅用了54秒!

第三个项目是踩气球,四个战队同时上阵,每名队员脚上绑一个气球,在规定时间内剩余气球最多的队伍胜出。比赛开始后,各方展开了混战,你追我赶,捉对厮杀,场面好不热闹。经过一波高潮,一些队员纷纷下场,各战队清点了自己的人数,又展开了新一轮的混战。当裁判员宣布只剩15秒的时候,战斗更激烈了。最后经过清点之后,杜健祥队排名第一,成为团队合作的典范。王乐、徐程楠和黄宇新分列第二、第三和第四名。

第四个项目是趣味接力赛,赛事由三部分组成,每队派5名队员参加,1号单手用乒乓球拍传递乒乓球,2和3号选手不用手、不借助外力吃到脸上的饼干,4和5号选手交错马步调到终点。最能拉开差距的环节莫过于吃饼干,队员需把饼干放在脸上,通过脸部肌肉的抖动使饼干滑至嘴边,再把它吃掉。黄宇新队在前面的比赛中处于劣势,这一次奋起直追,一举获得第一名,杜健祥队的表现也不俗,居第二名,而徐程楠和王乐队分列第三名和第四名。

成绩最终以综合分数排名,每个项目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名得分分别为4分、3分、2分和1分。经过计算,徐程楠队荣膺第一名,杜健祥队屈居第二名,黄宇新队和王乐队分列第三名和第四名。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比赛时的欢声笑语还时时回荡在大操场上。这次比赛增进了IBE成员之间的交流,下次运动会,我们再约!

浙江大学IBE团队

汪啸 张晓蕾 报道

杜健祥 王乐 供图

2016.4.12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