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最美人间四月天 共享春光与乐途——记IBE团队2016年春游活动

雨后初晴,阳光明媚,桃红柳绿,莺飞草长,正是春游踏青的最好时机。在这个美好的周末,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IBE团队春游之旅。在这春夏之交,科研之余,团队教师和我们一起背起行囊,游湘湖,登城山,观遗址,融入自然的怀抱,感受历史人文的气息。

早上九点的时候大家在食堂边集合完毕,坐上大巴,浩浩荡荡地向美丽的湘湖行去。

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来到湘湖游第一站——美丽的跨湖桥,在这里团队这个大家庭合影留念,然后揣着满满的期待和憧憬,开始绕湖之旅。一路走着,满眼都是湘湖美丽的景色,风光旖旎,青山环岸,碧水清波。

来到浪漫的浣月弯,自带导游技能的叶老师提议,给我们美丽的金老师和帅气的应老师拍张合影,依着青山绿水,留下了美丽的瞬间。还有傅老师家的小公主,一路上拿着小风车咿咿呀呀,可爱极了。

快接近中午时分,我们来到城山广场,这里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草坪。我们选了一块靠近湖边的阴凉空地,围在一起,分享自带的美食。春意盎然,美食当前,友人成群,自然少不了娱乐项目,双扣大战、UNO、狼人杀……老师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应老师也参与到我们狼人杀的队伍中,瞬间提升了整个游戏的层次,在应老师强大的气场中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下,狼人们无处遁形。不得不佩服应老师,将哲学的思维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即使是游戏,都变得有教育意义。玩乐中,欢声笑语,接连不断。

下午两点的时候,开始了登山之旅。登山的路并不是容易,高高低低,弯弯曲曲,大家互帮互助,登到山顶的越王庙,这里充满了历史人文气息,读着墙上的故事,观摩越王的雕像,被这里的一切震撼着,又一次深深感受到中华文化之博大和深邃。

大家稍作休息,叶老师提议大家一起去山上探险。在他富有激情的鼓舞下,大家纷纷充满力量,又浩浩荡荡地向山的深处进发。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欣赏着奇奇怪怪的生物,偶尔在草木间隙能眺望到整个湘湖,偶尔在岔路口停顿徘徊,仿佛真的置身野外,这种感觉简直妙极了。

下午四点左右,大家在山下阴凉处休息了一会儿,稍作整理,便坐上了返校的班车,为春游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较来时,却多了一份满满的回忆。

浙江大学IBE团队

吴华林 报道

杜建祥 王乐 供图

2015.05.06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