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记第五届英文读书报告竞赛

4月20日在学院中心北楼迎来了团队的第五届英文读书报告竞赛,英文读书报告是我们团队一直比较重视的学术活动之一,竞赛设定一、二和三等奖,每等奖设定一个名额。

这次参加竞赛的几乎全是09年刚刚入校的新生,经过一年在团队的学习积累,现在到了展现自我的时候了,团队的四支研究小组本是团结为一体的,可到了比赛的时候,各自亮出杀手锏来角逐竞赛活动的名次,这也使得本次活动的气氛严肃紧张但又不失活泼和谐,参加比赛的成员是:计算机视觉与生物图像研究小组——王靖宇,宋逸焕,苏忆楠;红外与太赫兹波谱技术研究小组——危艳君,朱文超;生物传感器与纳米技术研究小组——樊凯,斯城燕,茹柿平;新兴交叉技术研究小组——杨超,高飞,这些选手都由各个小组经组内选拔推选的,可谓个个都是高手。竞赛活动的形式主要就是参赛选手陈述自己所做的读书报告,然后是提问与回答,每个人限时15分钟,整个过程全部用英文方式进行。

本这次活动由大组长徐霞主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主要参赛人员以及相关的题目后,正式进入英语报告竞赛活动。

四个研究小组参赛选手展开激烈竞争,流利的口语、华丽的PPT,每一位选手都积极向团队成员展现着自我风采,展现着各自在本领域的理解与收获。他们不但代表自己,还代表着自己所在的研究小组。在以往的读书报告竞赛中,计算机视觉与生物图像研究小组一贯表现稳定,红外与太赫兹波谱技术研究小组一直实力不弱,生物传感器与纳米技术研究小组一向势在必得,新兴交叉技术研究小组异军突起一匹黑马,最终鹿死谁手,还等比赛评委打分结果。

激动人心的一刻到了,学术活动负责老师吴坚老师宣布评委的打分结果:一等奖:高飞,二等奖:樊凯;三等奖:危艳君。

最后,吴坚老师按要求作了赛后点评:幻灯制作比较精美,但是排练不够,我不能说相比于去年,今年的英文读书报告竞赛退步了,但是实事求是的讲这次读书报告进步不大。有很多内容我没有听懂,我自认为是经过相对专业的科研训练的,所以如果我没有听懂,应该可以说明你们的PPT还没有做到位,主要问题还是条理性不够,讲的不够清楚,希望以后能够多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