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艳阳•蝉鸣•挥汗水——IBE 2016年夏季趣味运动会

炎炎夏日,火辣辣的太阳挡不住大家为了健康美丽而运动的热情。在学期即将结束之际IBE团队2016年夏季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由羽毛球、扔沙包、乒乓球三个项目组成。团队共计23人参加,分为四个小组,组长分别为朱垓、杜健祥、陆湛和陈小天。

首先进行的是羽毛球比赛,分为男单和女单两项,以组为单位派出选手,11球1局定胜负。

学院里的可谓是卧虎藏龙,大家都在场上各显神通。陈小天同学一看,就是平时就是勤于锻炼的运动健儿。除了高手我们的新手也很乐于尝试,张利君同学的羽毛球初秀就首战大捷,完杀王乐,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虽然只有短短的市场比赛,却是活力满满,尖叫连连,掌声不断。最后分别决出男女冠军陈小天和逄海英同学。

扔沙包比赛,童年的回忆,长大的我们依旧玩得不亦乐乎。

规则如下:对战双方,一方队员站在固定区域内,另一方用沙包攻击对手成员,被沙包击中即出局。共两个沙包,在两端攻击,只能攻击对手膝盖以下的腿部和脚部。以5分钟为限,以最后区域内剩余人数排名,若全部出局,则以出局时间排名。

比赛开始,先由组长们确定了出场顺序。第一场,陆湛组对战陈小天组,刚开始大家还不熟悉规则,进行了试玩,双方在不断地尝试中商量游戏玩法,紧接着就开始了正式比赛,气氛相当热烈。首先是陆湛组作为攻击一方,湛神带领他的四位队员徐文道,曹松涛,王晶晶,李庭苇向被攻击的一方,陈小天,吴华林,杨盛杰,汪啸,田鑫,王乐六人展开了猛烈的进攻,“快”,“往下砸”,“打中了”,呼喊声此起彼伏,在观众们的大声尖叫中,陆湛组旗开得胜,用时1分42秒,将陈小天组全部成员淘汰。接下来,双方交换身份,陈小天带领他的队员,进行了激烈地反攻。有了刚开始的比赛经验,作为被攻击的陆湛组,躲避沙包的技能超乎想象,等到比赛时间终止,陆湛组仍有2人留在场上。第二场是由杜健祥,吕陈昂,王陈,李敏睿,张晓蕾,张利君6人对战朱垓,张峰铭,张琪,海英,徐程楠,程楠女友6人。首先,朱垓组作为被攻击一方,站在了场地中央,一开始攻击方的吕陈昂师兄就展示了超强的臂力和准确度,连连打中朱垓组的组员。对于朱垓组来说,幸运的是,由于场上意外出现了第三只沙包,在裁判以及双方协商下,重新开始了比赛,朱垓带着队员们不断腾空跃起,躲避沙包,互相提醒,顽强坚持到了5分钟比赛结束,剩下2人。接着双方互换身份,杜健祥组作为被攻击一方,用时1分30秒,全部出局。最终成绩,第一名朱垓组,第二名陆湛组,杜健祥组和陈小天组并列第三。

第三项是乒乓球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项,赛制经过简化,11球三局两胜。小球转动间,赛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有技术娴熟的,也有刚刚接触乒乓球的,你来我往之间,比赛顺利地进行。最终,男子单打,陆湛组夺得第一名,女子单打,杜健祥组夺得第一名。

到此,本次运动会顺利圆满结束!举办趣味运动会,对增进C座与D座交流,增进不同研究小组与学习室成员交流,休闲娱乐与健身都非常有益。感谢活动的策划者以及现场的工作人员,感谢所有来参加比赛的同学以及未能参赛却一直关心着比赛的各位同学,我们秋季再约!

浙江大学IBE团队

张琪 王乐 报道

杜健祥 供图

2016.6.30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