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观秋日之海潮,赏浙之国际校区——记IBE团队2016年秋游活动

秋,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它活泼、清爽,而又不失成熟、稳重。在这秋风飒爽的日子里,IBE团队携手出游,在科研与学习之外,抱着欣赏自然、感受欢聚的激动心情,我们共赴秋日之约。

本次秋游共分为两大部分:“盐官镇观潮(丁桥大缺口观潮点)”与“参观浙大海宁国际校区(国际联合学院)”。第一站是丁桥大缺口的观潮点,我们在大潮到来之前就已经静待良机,坐观天时。

虽然大潮气势磅礴,雄伟壮阔,其景象之震撼使我们都想近一步观看它,但安全问题还是我们所必须遵守的第一原则。大潮来临前,IBE的各位就已经退守于护栏之外。大家互相交谈,沟通心灵,增进彼此友谊的同时,也打发着微微燥热的急切之情。

11时15分时,一阵潮起涌动,轰鸣之势好似从远处的天边传来。在海天相连处,一望无际的白茫茫被一排波涛所分割,形成上下对立的姿态。景象壮观,无不赞叹。众人心怀敬佩之情,或手机录像之,或拍照留念之,亦或交谈称赞之,更有甚者,大声呐喊之,其赞叹之意,激动之心,无不表现于观潮之时,真可谓淋漓尽致耳。此时,在浩瀚的波涛上却有一只孤鹜飞过,此情此景,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不经让我想起了“初唐四杰”之首——王勃在《滕王阁序》中的一句名言:落霞与孤鹜起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此孤鹜非彼孤鹜,此秋水也非彼秋水,只是这“水天一色”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吧。

随着波涛的推进远去,海宁盐官观潮点上的人们也渐渐地散去了。IBE的小伙伴们怀着敬佩之情继续踏上了下一段秋游之程,目标: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这是一个全新的校区,也是一个全新的办学模式。

办学的主旨是为了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领袖,同时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IBE团队负责人,浙江大学副校长,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应义斌教授就国际校区的建设作了一个详细的介绍,使我们深深折服于浙大的高瞻远瞩。

话说,国际校区的硬件设施的确是好,它将生活与学习的方方面面均考虑其中,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性化模式。漫步于校园,总会发现许多美的角度、靓的方向,用心的地方,吸引着你不自觉地按下快门。

随着集合的号角声,IBE团队海宁一日游落下了帷幕。我们也再一次享受了开学时的兴奋,如此的心情,更与谁人说?默默地在心中划下了那浓墨重彩的一笔。

浙江大学IBE团队

杨盛杰 报道

杜健祥 王乐 供图

201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