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IBE团队2016级新生培训——团队资料管理

2016年11月1日晚上6点半,IBE团队第七场2016级新生培训——团队资料管理在D511举行。泮进明老师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始了本次新生培训。

泮老师首先谈到IBE团队的学科交叉情况,团队的学生来自不同的专业,这是一个优势,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不同领域知识的机会,同时也是一个挑战,对于跨专业的学生,需要及时找到定位,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计划,也询问了大家的选题落实及课题开展情况,建议同学们多多请教导师和师兄师姐们,利用好团队一流的资源,尽快融入到科研中去。另外,泮老师就团队的资料管理和成果登记加进行了说明。主要有以下几点:

1、实验开展要完整清晰将原始数据地记录在团队所发的实验记录本上,可根据试验数据特点设计(不同的数据表格和图形等),不允许加页、撕毁,将来发表的论文里所有数据都要在实验记录本上有对应的原始数据,毕业后实验记录本要存档(同学们可以复印一份)

2、论文投稿前要填写审查表,一份交导师,一份交团队(泮进明老师),课题相关专利申报必须通过导师

3、SCI和EI期刊论文正式发表和发明专利授权要及时填写登记(模版在QQ群下载),发送给导师和泮进明老师各一份,注重时效性,与之后的成果奖励挂钩;

4、团队加大了对科研成果的奖励,成果奖励方面取消了只奖励“团队研究生学位申请条件”所规定的基本要求以外的超额部分成果这一规定,尤其按照成果质量拉开了奖励的差距,希望同学们积极开展科研,水到渠成产出高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5、在读期间与课题相关的资料,包括文献阅读、读书报告、开题报告、实验,大小论文,都需要以整齐的文件夹形式整理归档,在毕业时上交。

整个培训过程轻松、生动,泮老师的讲解使人受益良多,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此次培训。

 

浙江大学IBE团队

肖林芳 报道/供图

2016年11月3日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