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沃尔玛全球食品安全副总裁Frank Yiannas学术报告会

11月4日,沃尔玛全球食品安全副总裁Frank Yiannas来我院交流访问,并在农生环组团E座122报告厅做了以“食品安全全球趋势”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学院院长朱松明教授主持进行,副校长应义斌教授出席并发表讲话,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学院的其他领导和教授。

Frank Yiannas副总裁长期从事企业食品安全与健康管理及文化研究。曾任华特迪斯尼世界公司的安全与健康部主管19年,任期中在食品安全协作方面成果显著,使公司获得行业内享有盛誉的黑珍珠奖(Black Pearl Award2001年)。本人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合作奖(Collaboration Award2008年);基于在国际食品安全领域的引领作用及其在防治食源性疾病方面的成果,分别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颁发的国际终身成就奖(International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2007年)及行业专业食品安全英雄奖(Industry Professional Food Safety Hero Award2015年)。曾任国际食品保护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Food Protection, IAFP)会长(2007年)及全球食品安全倡议组织(Global Food Traceability Centre, GFTC)的副主席(2014年)。兼任美国密歇根大学食品系教授。著有《Food Safety Culture, Creating a Behavior-based Food Safety Management System》及《Food Safety = Behavior, 30 Proven Techniques to Enhance Employee Compliance》。

报告会上Frank Yiannas风趣幽默,激情澎湃,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在演讲中他提到为提升全民的健康水平,‘从农田到餐桌’的整个食品供应链上,无论是农户、经销商、供应商还是零售商,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我们希望通过食品安全协作中心的不懈努力,在整个中国食品生产和供应系统上建立起充满活力的食品安全文化,积极影响每个协作方的行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食品安全。他指出食品安全最重要的是要做好预防工作,并希望食品安全问题在中国能得到更多的重视。

前沿的思想,精彩的演讲引来大家阵阵掌声,很多人踊跃举手向Frank Yiannas提出自己的问题,Frank Yiannas作了认真回答。

在会议后面,应义斌副校长与Frank Yiannas握手并赠送了浙江大学的纪念品,Frank Yiannas笑着说他以后还会再来浙大。

最后,Frank Yiannas与应义斌副校长等人进行合影留念,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杜健祥 报道

                                                     杜健祥 供图

2016年11月6日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