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欢乐与活力永驻IBE——记IBE2016年秋季运动会

深秋的天气寒气习习,但是浙江大学IBE团队的成员们却没有感到一丝寒冷,2016年11月12日,我们如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IBE秋季趣味运动会。

下午两点,报名参赛的运动员们就来到了紫云篮球场,团队谢丽娟老师,罗璇老师也换好运动装备早早来到比赛场地,两位老师的到来使得赛场更加热闹起来。参赛选手现场组队分为四组,比赛共分为四个项目:拔河、趣味接力赛、踩气球和疯狂躲避球。

第一个项目是拔河比赛。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四队队员两两组队形成两大组,再两大队联手进行对决。由于张伟、汪啸等重量级人物以及徐程楠、杜健祥等耐力型选手的上场,使得双方实力差距太大,徐程楠队轻而易举连胜两场,取得了胜利。

第二个项目是趣味接力赛,每小队派出4人参加,1号选手在一只麻袋内进行袋鼠跳,跳到终点后2号选手不用手、不借助外力吃到脸上的饼干,最后3和4号选手交错马步跳到终点,以时间计算成绩,用时越少成绩越好。最能拉开差距的环节莫过于吃饼干,队员需把饼干放在脸上,通过脸部肌肉的抖动使饼干滑至嘴边,再把它吃掉。曹露露队由于超快的吃饼干速度最终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一名,徐程楠队获得第二名,肖林芳队虽然有宋成波大长腿的快速跳跃能力,但无奈吃饼干速度太慢最终取得第三名,王晶晶队遗憾排名第四。

第三个项目是踩气球,四个战队全员同时上阵,每名队员脚上绑两个气球,开始后团队之间互相攻击,踩对方脚上的气球,同时保护自己的气球,当自己的气球全部被踩破即要出局,在规定时间内团队总共剩余气球最多的队伍胜出。比赛开始后,各方展开了混战,互相厮杀,也有战队聪明地采用联盟战术、坐收渔翁之利战术、以一保多战术等,经过一番激烈的混战,曹露露对和徐程楠队以剩余五个气球的成绩并列取得第一,王晶晶队以剩余三个气球的成绩屈居第三,而肖林芳队以两个气球的成绩遗憾位居最后一名。

最后一个环节是狂躲避球,每个小团队派出相同数量的队员,其中至少名为女生,作为“女皇”,其余队员保护女皇,场内的队员只能在篮球场三分线内跑动,不能出界,另外一队有两个沙包在三分线外攻击对方的女皇。女皇被沙包砸中后游戏即结束,最后以女皇被砸中所用时间计算比赛结果,所用时间越长比赛成绩越好。最后,曹露露组由于队员超准的接沙包能力和曹露露的灵活躲沙包能力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一,而肖林芳在全部保护队员均已被淘汰下场的情况下独挑大梁,一个人坚持躲避沙包,最终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成绩最终以综合分数排名,每个项目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名得分分别为4分、3分、2分和1分。经过计算,曹露露队荣膺第一名,徐程楠队屈居第二名,王晶晶队和肖林芳队分列第三名和第四名。

在这次趣味运动中,团队成员们卸掉了学习和工作的压力,散发着青春和活力。在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身体得到锻炼、心情得到放松,同时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与了解。

浙江大学IBE团队

钱文娟 报道

杜建祥 王乐 供图

2016年11月12日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