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缘起ZJU,情落IBE”—记IBE团队2017年新春团拜活动

2017年1月7日,踩着新年的脚步,浙江大学智能生物产业创新团队的IBEers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春团拜活动,参加活动的主要有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副院长K.C.Ting教授、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龚加顺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素珊老师、农业生物环境工程研究所李建平教授、学院研究生科冯水娟老师和陶雪梅老师、学院团委陈晶妍老师、新多集团总裁办主任黄建勋等嘉宾、从各地赶来的校友们以及团队师生及家属。此次团拜活动主题为“缘起ZJU,情落IBE”,并沿袭传统主打“自助家宴”和“总结表彰会”两个部分。

自助家宴于下午17点开始,在农生环D座五楼团队文化长廊设置了团队家宴主会场,食物台上摆出了各类特色美食:披萨,汉堡,全家桶,寿司,蔬菜沙拉,熟食,水果等等,更有几位厨艺高超的小伙伴花费将近一天时间为大家煲的养生汤,让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有美味健康的汤羹驱寒暖胃,更有家的温馨。在家宴主会场,IBEers三三两两围成团,或追忆从前一起并肩实验的奋斗时光,或与恩师问候近况,或向师弟师妹话起职场经。场面如同家人团聚,温馨动人,也让团队的新生们感受到了团队凝聚力的存在,有了更加深刻的归属感。

轻松温馨的自助家宴结束后,团队在D416报告厅举行了“总结表彰会”。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肖兴宁,钱程,蓝玲怡,李瑛联袂主持,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主要来宾,并用视频的形式传达了在海外求学IBEer的新年祝福,一张张熟悉久违的笑脸带来了满满的感动。随后,团队负责人应义斌老师向在校的团队成员以及全体校友们送出新年祝福,总结了这一年来团队的发展,讲述了一个个背后的故事,并在展望中强调,希望全体IBEers在新的一年里,牢记“以人为本、求是创新、开放合作、共同超越”的团队队训,坚守“宁静致远,追求有灵魂的卓越”的共同价值,继续向着“不断超越自我”的目标大步迈进!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素珊老师也发表了晚会致辞,代表学院向IBE传达新年祝福并鼓励全体IBE成员同舟共济,打造一流标杆团队。接下来即表彰环节,团队对这一年来做出优秀贡献的老师以及研究生予以表彰和肯定,IBEers无不感受到了团队蓬勃发展的活力,自豪感无以言表。颁奖环节结束后,全体成员进行了拍照留念,记录这一分享喜悦的时刻。

随后由王瑞倩,龚韦超,张俊的三人组合带来歌曲串烧,点燃了全场的气氛。紧接着团队16级新生带来《咋啦爸爸》和《甩葱歌》的舞蹈串烧,活泼俏皮的风格引得全场欢笑连连。沈晰强和李志尚带来乐器演奏,吉他和口琴的碰撞让现场刮起一股文艺风。此外15级研究生曹露露展示了个人舞蹈才艺,伴着一曲《落花》翩翩起舞,仿佛梦回唐朝。教师代表罗璇、白松龄夫妇献上一首日文版的《我只在乎你》,熟悉的曲调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在此期间还穿插有游戏环节和抽奖环节,不断点燃晚会气氛。在晚会的最后,2016届3D服务小组成员带来大合唱《明天会更好》,意在献上美好希冀也为一年的团队服务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IBE永远是所有IBEers的家,在“浙”里,我们携手相伴,我们分享喜悦,我们心存感激,我们共同超越。2017,我们在一起!

浙江大学IBE团队

姚瑶 报道

杜建祥 郑成煌 叶尊忠 供图

2017年1月9日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