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日本京都大学Naoshi Kondo教授来讲学访问

2017年3月14日,日本京都大学著名农业工程专家 Kondo 教授来我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

2017年3月15日上午, Kondo 教授为我院师生了主题为“Academic Freedom Based Self-Motivative Learning”的学术报告,围绕如何自主学习展开了阐述。Kondo 教授首先介绍了他所在的日本京都大学的基本情况与特色。而后介绍了在农业工程领域的不同的研究课题。他一再强调了讨论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很多时候无论是实验计划还是结果都需要大家的讨论才能有更好的结果。之后,他介绍了他所在学部的学术讨论模式,不仅仅在不同技术小组之间要有交流讨论,在小组内部也需要时时进行讨论,这样才能有智慧与想法的交流,迸发出新的灵感。最后,Kondo 教授向我们展示了他曾经在中国交流过的高校,可谓是遍布了全中国。听完此次报告之后,大家都受益匪浅,对Kondo 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积极的提问。

浙江大学IBE团队

徐晓 报道

郑成煌 供图

201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