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这个雨季,我们用激情明媚春天——2017年IBE春季趣味运动会

绵绵春雨下了一场又一场,剪不断、理还乱,实验室里好动爱玩的科研佬们早已按捺不住,纷纷表示“蓝瘦,香菇”。就想问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当然可以啊,这不,IBE春季趣味运动会就这么悄悄地拉开帷幕了。

本次运动会于2017年3月26日下午在风雨操场举行,活动包括“腿上功夫”、“趣味接力”、“瞎子敲锣”、“巧运乒乓球”、“篮球友谊赛”等五个项目。为增进团队成员之间的交流,首次采用随机抽签的形式分配各队队员,最终组成四个队伍,分别由杜健祥、钱程、潘承浩和张俊担任队长,他们都为自己的战队起了个性又响亮的名字,分别是国家队、老板队、电镜队、男神女神队。

第一项 腿上功夫

比赛规则:每队至少派6人参赛,在规定场地内,第一名队员将篮球放在两膝上方用力夹住,听到哨声后迅速出发,将球交给对面队友,第二名队员接球后以同样方式返回,循环6次,用时较短的队伍获胜,第一名到第四名依次计4,3,2,1分。中途双手必须放在身体两侧,不能碰球,球掉落时,需把球重新夹好后继续比赛。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各位参赛者们都争分多秒、各出奇招,有“袋鼠跳”,有“企鹅跑”,看呆了现场的吃瓜群众,呐喊声夹杂着欢声笑语,好不热闹。最终由张俊带领的男神女神队以1分22秒的优异成绩拔得头筹,取得了本次运动会的首场胜利。

第二项 趣味接力

比赛规则:4×100趣味接力由四个环节组成,每队派4人参赛,各完成一个环节。第一环节吃柠檬吹口哨,口哨必须吹响;第二环节头砸方便面,方便面碎块小于1元硬币大小;第三环节俯卧撑吃蛋糕,边做俯卧撑边吃蛋糕,吃完为止;第四环节抖便利贴,身上贴20张便利贴,通过身体抖动将便利贴全部抖落。根据四个环节所用的总时间排名,用时较短的队伍获胜,第一名到第四名依次计4,3,2,1分。

这一项比赛是本场运动会的高潮,耗尽了每队成员的核心力量。有人生吞整颗柠檬,吃到五官变形;有人铁头怒砸方便面,砸完连问“我是谁”;有人俯卧撑吃蛋糕,与大地亲吻。最搞笑的是便利贴大作战,考验的既不是动作,也不是智商,而是衣服呀。瞧!穿毛衣的那位,抖到龇牙咧嘴却依然手足无措。最后,电竞队以微弱的优势取得第一名,其他三队紧随其后。

第三项 瞎子敲锣

比赛规则:每队至少派3人参赛,一人提锣,一人引路,其他参赛者敲锣。比赛开始时,第一名敲锣者戴上眼罩,手持敲锣棒,在引路人带领下向对面10米外的锣出发,预计到达目的地时,停下敲锣,每位敲锣者每轮只有一次挥锤机会(动作),击中记一分,未击中不记分,无论击中与否,立即取下眼罩返回起点,将敲锣棒交给下一名敲锣者,依次循环。最终,根据每队在规定时间(5分钟)内击中锣的次数排名,第一名到第四名依次计4,3,2,1分。

随着一声哨响,戴着眼罩的敲锣者无所畏惧地向前冲,引路的队员连忙跟上,扯着大嗓门指导队友前进,但是声音很快被淹没在敌人的误导声中。敲锣者一个个都蒙圈了,傻傻地分不清是敌是友,有半路停下敲锣的,有越过锣继续往前走的,也有歪打正着击中敌人脑袋的。男神女神队凭着最后出场的优势,聪明地采用英文指路,果然排除了敌人的干扰,以18次命中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整场比赛下来,一个个不是嗓子哑了,就是耳朵聋了,吃点上一场比赛的方便面“压压惊”。

第四项 巧运乒乓球

比赛规则:每队至少派2人参赛,第一名队员从起点出发,跑到终点后,使用一次性筷子将一只乒乓球夹起并折返,将其放入盒子内,然后将筷子交接给下一名队员。成功运回10个球则比赛结束,用时较短的队伍获胜,第一名到第四名依次计4,3,2,1分。如果中途乒乓球落地,或者未放入盒子内,则该球作废。

说到筷子夹乒乓球,大家都信心满满,跃跃欲试。当筷子接触滑溜溜的乒乓球时,有人一下子夹住了,那叫一个快、准、狠,有人却怎么也夹不起来,好像第一次使用筷子。最后,每个队伍都派出了自己最强势的队员。比赛开始后,大家才慢慢发现,原来夹球仅是成功的第一步,运球才是关键。跑着跑着,就散了,回头发现,你不见了,突然我乱了。看现场参赛选手狰狞的表情就知道,原来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第五项 篮球友谊赛

比赛规则: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时,四个队伍抽签后两两对垒,首先由每队女生投篮,10次机会,以进球数记分,然后每队派3名男生参加团体赛,在女生投篮分数的基础上累加分数,先到10分的队伍胜出。决赛时,初赛赢的两个队伍和输的两个队伍分别比赛,赛制相同,分数减半,最终决出名次,第一名到第四名依次计4,3,2,1分。

篮球场上,女生们摒弃了平日作风,一个个化身战士,为减轻男生压力而拼尽全力;男生们则化身樱木花道,虽然平日里沉迷科研无法自拔,打起球来个个英姿飒爽,不时地赢得大家的阵阵欢呼和掌声。随着篮球赛的落幕,本次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成绩最终以综合分数排名,老板队荣膺第一名,男神女神队屈居第二,电镜队,国家队紧随其后,分别获第三、第四名。

一下午激烈的角逐终于告一段落,大家都表示意犹未尽,期待我们下次再约!

浙江大学IBE团队

李瑛 报道

徐惠荣 修改

郑成煌 供图

2017.3.25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