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IBE团队开展2017年英文读书报告竞赛

2017年5月9日晚6时30分,IBE团队于农生环D416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英文读书报告竞赛。此次竞赛生物传感器与纳米技术小组、红外与太赫兹光谱技术小组、计算机视觉与生物图像小组和新兴交叉前沿技术研究小组各有2人参赛,共8位,分别是:肖林芳、朱垓、王晶晶、张晓蕾、戴理民、张琪、李庭苇、杨盛杰。

读书报告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英文读书报告竞赛与问答,各位参赛同学结合自己的课题方向与文献阅读,以英文的形式地将自己的读书报告内容进行阐述与PPT展现,并回答老师与同学们的英文提问。第二环节为老师点评。第三部分为学术活动负责老师宣布竞赛结果并总结。

八位参赛者都精心准备了PPT与英文报告内容,并将报告时间严格控制在10-12分钟之间。面对老师和同学提出的疑问与质疑,参赛者们都从容不迫地予以解答。其中,肖林芳同学在PPT中插入视频,生动地为老师同学们演示了自己运用机器视觉技术识别笼中鸡群运动情况的原理;张琪同学分析了以MOFs材料固定酶进行生物催化的技术路线,逻辑严密、英文发音标准流利,令人眼前一亮;王晶晶同学以里约奥运会中出现的禁药问题这一事件为切入点,引出可在线原位检测禁药的生物传感器研究,也让不少在座同学颇感兴趣。

在老师点评环节中,每位点评老师都肯定了参赛者各自的优势,同时也针对大部分同学存在的PPT细节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最终,吴坚老师对本次英文读书报告竞赛进行了总结,并宣布评选出的前三名分别为:张琪“Porous-material-based Method for Enzymes Immobilization in Biocatalysis”,肖林芳“Motion Detection of Caged-chicken”,戴理民“Technology Improvement of Preparing Starch Nanocrystals(SNC)”。小组团体前两名分别为生物传感器与纳米技术小组与机器视觉技术小组。

在此,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各位筹办本届读书报告的同学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感谢所有团队成员的热情参与。

浙江大学IBE团队

龚韦超 报道

郑成煌 供图

2017年5月10日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