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团队研究生参加美国国际食品保护协会(IAFP)年会荣获2017 Student Travel Scholarship Award

在美国佛罗里达召开的2017年国际食品保护协会(IAFP,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Food Protection)年会上,团队2017级博士生肖兴宁喜获Student Travel Scholarship Award。IAFP是食品安全领域最权威的学术组织。本届年会于7月9日—12日在佛罗里达召开,有来自59个国家超过3600人注册参会。自2004年以来,IAFP基金会一直致力于通过每年Student Travel Scholarship Award Program来提高优秀学生的就业潜力。今年,全球共20名学生获奖,其中13名学生来自北美洲,肖兴宁为亚洲区域仅有的1名获奖者。根据IAFP规定,学会为获奖者肖兴宁指派职业规划导师——严志农博士(沃尔玛食品安全合作中心执行董事),这将有助于肖兴宁在食品安全领域的科学研究获得更多指导。在该会议上,硕士研究生逄海英也就“不同温度鸡肉表面沙门氏菌生长的预测模型”做了口头报告。这是IBE团队在国际化视野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又一成果。

肖兴宁为2017级博士生(硕博连读生),一直从事食品微生物定量风险评估研究,参与并完成了“南美白对虾去壳环节副溶血弧菌交叉污染”、“杨梅表面沙门氏菌定量风险评估”和“葡萄表面沙门氏菌定量风险评估”研究项目。参与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资助的“禽类供应链沙门氏菌定量风险评估”研究项目。沃尔玛公司连续4年在美国《财富》杂志评出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居首位,也是当前国际上最大的食品零售商。目前,已提交发明专利1项,研究性文章1篇,多次在国内外会议中进行成果展示。

Student Travel Scholarship Award简介。由IAFP基金会资助,每年有数百名学生申请,主要授予食品研究相关的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IAFP基金会对申请者的职业素养、研究项目和研究成果进行考量,竞争激烈。该奖项旨在提高优秀学生的就业潜力,每名学生终身只有一次获奖机会,获此奖项的学生被认为是食品安全领域未来极具潜力的科学家和领导者

浙江大学IBE团队

2017年8月15日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