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17ASABE-我们在斯波坎相会

2017年7月15日,IBE团队9位同学组成的学生交流团带着满心的期待与十足的准备,飞往了美国华盛顿州的斯波坎城市参加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协会(ASABE)学术年会,分享各自研究成果,交流同行课题内容,学习大牛前辈的科研方法与经验。

IBE新生交流团

美国时间2017年7月16日-19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农业工程领域的研究者们相聚在斯波坎,IBE团队的小伙伴们也开始了为期4天的ASABE会议之行。在团队老师和师兄师姐的建议下,经过参会小伙伴们前期的充分准备及团结协作,使这次异国他乡的独立之旅变得异常欢快与顺利。

会议报告期间,IBE团队的小伙伴们表现优异,把自己的研究发现与研究成果展示给世界,将IBE团队的严谨的科研态度和素养展现给世界。本次ASABE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每年一次的海外华人农业、食品与生物系统工程师协(AOC)晚宴。IBE团队喜报多多,团队负责人应义斌教授荣誉当选AOC Fellow,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大陆学者;张文同学在2016年发表于《Transaction of the ASABE》期刊上的论文《Analysis of Pear Dynamic Characteristics Based on Harmonic Response》荣获2017年ASABE年会优秀论文奖(Superior Paper Awards,年每获奖比例不超过5%,是中国高校农业工程学科独立完成的第一篇获奖论文),指导老师为应义斌教授和崔笛副教授;杜健祥同学荣获AOC学生论文竞赛奖,指导老师为谢丽娟教授。

生物系统工程和食品科学学院参会成员集体照(含校友)

AOC主席Dr. Yanbo Huang给应义斌老师颁发AOC Fellow证书

优秀论文奖获得者张文同学与导师应义斌教授合影

杜健祥同学荣获AOC学生论文竞赛奖

会议期间,参会的IBE成员欢聚一堂,有毕业的师兄师姐们,有在海外工作的老师们,团队应义斌老师、蒋焕煜老师和成芳老师均到场参加了会议。晚宴期间,应义斌老师主持了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的校友聚会,应老师讲述了学院60周年的成长过程,并赞许了大家在海内外的共同努力,通过此次会议,使我们的见识增长了不少,并为自己能成为学院的一分子而感到骄傲。会后,IBE团队参会成员合影留念。

应义斌教授AOC晚宴讲话

生工食品学院校友聚餐

IBE参会成员合影

忙碌但收获颇丰的会议落下帷幕后,我们还有些许的时间感受美国的风情。这次参加国际会议交流,我们感触颇深。首先是英语交流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并使我们认识到通过英语才能更好地了解科研前沿,学习并掌握前沿技术,与国际学者更好地交流,真正体会到了应老师平时让我们注重交流和表达能力锻炼的重要性;其次,亲自体验了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最后,感谢浙江大学,感谢生工食品学院,感谢IBE团队能够给我们提供这样宝贵的机会,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同时,也祝愿师弟师妹们能在今后的ASABE学术年会中再创佳绩;祝愿AOC协会越办越好。

浙江大学IBE团队

杨盛杰、施玮囡、肖林芳 报道

杨盛杰供图

201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