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风采

由今忆昔 情深意重——记IBE校友回家

2017年7月31日下午,孙霞、李明和刘源三位校友回到IBE,与团队在校老师举行了亲密交流。应老师、徐老师及团队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应老师首先向校友们由衷地表达了欢迎回家的欢欣之情,并亲切询问了三位校友的近期工作生活情况。随后,三位校友分别就各自从2012年团队访学以来的工作与成果与在座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三位校友纷纷表示,在IBE的日子是过往岁月中及其宝贵的时光,应老师的言传身教与IBE的良好文化氛围让自己受益良多。应老师表示,IBE是大家共同的大家庭,团队的发展离不开各位IBE人的努力。以全美校友忠诚度名列前茅的圣母大学为例,一个成功的团队离不开优秀的团队文化及紧密的团员互助,希望IBE能够以此为目标,越做越好!并希望在校IBE成员要向这些IBE校友学习。

校友简介:

孙霞,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教授,山东省蔬菜质量安全溯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现在从事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及物联网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技术研究。2012年9月-2013年6月以访问学者在IBE团队学习交流一年。

李明,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2016获全国第9届“发明创业奖”,汤森路2016年“高被引科学家”,2017年入选湖南省“百人计划”、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湖南星索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现在从事精准农业传感信息技术与智能装备研究。2012年9月-2013年6月以访问学者在IBE团队学习交流一年。

刘源,上海交通大学教授,201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现在从事食品风味与品质评价研究。2012年9月-2013年6月以访问学者在IBE团队学习交流一年。

浙江大学IBE团队

罗璇 报道

201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