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Dr. Luis F. Rodríguez 副教授来我院讲学访问

应我院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Dr. Luis F. Rodríguez 副教授对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并于9月18日上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Luis F.Rodríguez 博士现为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业与生物工程系副教授。生物建模分析和系统模拟实验室(BioMASS实验室)是由 Luis F.Rodríguez 博士于2006年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业与生物工程系成立。该实验室主要从事生物系统建模、仿真和分析,研究内容十分广泛,小至与反硝化相关的微观生态系统,大至航空任务中的生命支持系统,综合作物和畜牧场研究,以及区域生物能源原料生产系统与农业流域系统研究。截至目前他已经获得近千万美元的研究经费。目前, Luis F.Rodríguez 博士的工作重点是构建以地理空间和时间主导的事件驱动管理分析方法,用以支持整个粮食和农业系统的生产率和可持续性。

2017年9月18日上午, Luis F.Rodríguez 博士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主题为“Modeling and Analysis of Complex Food and Agricultural Systems”的学术报告,围绕复杂的生物工程系统进行了精彩的阐述与演讲。 Luis F.Rodríguez 博士首先由浅及深的介绍了该领域研究的发展过程与他们所关注的生物质系统与工程、社会因素之间的相互影响与所追求系统更好的表现。接下来,他以一个完整的系统流程图为例,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整个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需要考虑的因素以及系统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消耗与生产。在最后一部分,他分享了他们团队近年来所研究过的典型案例,为在场同学增加了许多详实的经验,并开拓了思维与视野。听完此次报告,大家都受益匪浅,对 Luis F.Rodríguez 博士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积极的提问。

附:活动照片

浙江大学IBE团队

徐晓 报道

2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