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2017级新生迎新晚会

2017年9月23日晚18:30,IBE团队2017级新生的迎新晚会在院楼D416报告厅举行。本次组会共有26名新生进行自我介绍。迎新晚会由倪雪萍主持。

迎新晚会第一部分为新生的自我介绍环节,26名新生依次上台,在有限的3分钟内把自己的特质展现给大家。或如王栋般活泼,或如周瑞云般文艺,各位新生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或老练如潘承浩,或有趣如钟仁海,各位新生的报告也是特色鲜明。台下的听众不时投以认可的掌声,也常常被一些有趣的介绍而逗笑,整个氛围轻松又愉悦。相信经过这轮介绍,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会对这些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二部分是应老师致辞。应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祝贺,祝我们成为国家一流学科的学生。这对我们既是利好也是压力。浙大的农业工程学科即使放眼全球也是名列前茅,IBE在浙大的农业工程领域也是出于前列的研究团队。身为处在领域前列的IBE团队中的一员,团队中的学生都应以名校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此,应老师还为我们介绍了各大名校学生的作息情况,敦促我们要勤奋刻苦。之后应老师还以入股的例子,与同学们互动,生动形象地为我们诠释了每一个IBE人都应该成为一个靠谱的人,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一部分是应老师为新生发放实验手册并与新生合影的环节。厚重的实验记录本是IBE送给每位新生的礼物,也是团队对每位新生的督促。在印有自己名字与编号这独一无二的实验记录本中,将留存着每位新生在IBE成长的痕迹。应老师将实验记录本亲手送给每位新生并握手,也表现出应老师对新生们的期待与要求。相信在未来的3-5年里,这些新生一定会带给团队不一样的光芒,会助推团队在一流学科的建设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浙江大学IBE团队

宋晨波 报道

郑成煌 供图

201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