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美国夏威夷大学Daniel M. Jenkins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应我院邀请,夏威夷大学分子生物科学和生物工程学院的Daniel M. Jenkins教授对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并于11月16日为我院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

傅迎春副教授热情接待了Jenkins教授并陪同参观了生物智能生物产业装备(IBE)团队。Jenkins教授从事农业相关检测技术与仪器研究,与IBE团队开展的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研究关联度很高。参观期间,Jenkins教授仔细了解了相关研究进展,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随后,Jenkins教授为师生贡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主题为“Portable Tools for Biosecurity and Natural Resource Management: Agricultural Diagnostics to Aerial Control of Invasive Species”。Jenkins教授首先以保证食品安全和保护夏威夷当地独特的自然环境为出发点,介绍了研究背景。随后介绍他课题组开发的用于农业诊断的仪器,包括恒温DNA扩增仪和手持式电位仪等。Jenkins教授也介绍了课题组如何利用设备实现对植物大面积的精准给药,以及利用X射线对当地病虫害进行诊断和控制的实际案例。Jenkins教授将夏威夷当地农业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与科学研究相结合,通过开发新型智能便携的仪器以实现对农田的远程诊断。本次报告会开阔了同学们的思维和眼界,提高了对智慧农业的认识,为今后科研工作提供新思路。会后,傅迎春副教授和Jenkins教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了研究和教学等可能的合作。

Daniel M. Jenkins博士,是夏威夷大学分子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分别于康奈尔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获得学士(1995),工程硕士(1996)与博士(2001)学位。随后在夏威夷大学任助理教授,并分别于2007年和2015年晋升副教授和教授。目前,Daniel M. Jenkins教授已在Transactions of the ASABE等著名期刊上发表文章四十余篇,并受邀参加学术会议及做讲座报告将近八十次。Daniel M. Jenkins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是生物工程方面的检测与设备开发。曾获2000/2001年加州大学最杰出的工程论文第二名、2001/2004年ASAE国际会议论文奖及Biological Engineering Transactions论文奖等荣誉。

浙江大学IBE团队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