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Sundaram Gunasekaran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12月15日,受学院邀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Sundaram Gunasekaran教授对我院交流访问,并为我院师生作精彩报告。

上午9点,Gunasekaran教授在D424会议室进行了一场题为“Biosensors for Visible Detection of Food Quality and Safety”的报告,报告由傅迎春副教授主持。傅迎春副教授首先介绍了Gunasekaran教授的学习和研究经历,以及其在生物传感器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和荣誉。随后,Gunasekaran教授介绍了威斯康星大学,并分享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Gunasekaran教授的快速比色传感技术可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简便且高灵敏度地检测低浓度致病菌。此外,Gunasekaran教授还介绍了可转换的双功能连接器(switchable bifunctional linker,SBL)及使用比色法与电化学方法检测重金属离子的研究历程。报告后,在场师生热情高涨,针对以上报告内容与Gunasekaran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Sundaram Gunasekaran教授简介:

Sundaram Gunasekaran博士是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统工程系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兼职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主任。Gunasekaran教授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获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博士学位(1985),随后在特拉华大学任助理教授,1988年转至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系任助理教授,并分别于1991年和1996年晋升副教授和教授。Gunasekaran教授是国际食品安全领域的权威专家,目前已针对农兽药、生物毒素、食源致病菌、重金属等污染物的生物传感技术开展大量研究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已授权国际发明专利(第一完成人)11项,第一作者著作2本,发表SCI论文200余篇,h-index为50,i10-index为150。Gunasekaran教授获得系列荣誉,包括ASABE Fellow及最佳论文奖、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期刊(影响因子7.78)最高被引奖、亚洲工学院百佳校友奖、美国总统志愿服务奖等。

浙江大学IBE团队

2017.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