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缘聚IBE,筑梦双一流”——记IBE团队2018年新春团拜活动

元旦虽过,余温尤存;新春将至,年味渐浓。2018年1月13日,以“缘聚IBE,筑梦双一流”为主题,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IBE团队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新春团拜活动。从各地赶来的校友与IBE团队师生、家属欢聚一堂,在“自助家宴”和“总结表彰大会暨新年联欢晚会”中畅叙友谊、共话发展、共迎新春。

当日下午5点30分,大家来到3D服务小组提前布置的农生环D座5楼团队文化长廊“自助家宴”主会场,团队小伙伴自制美食热气腾腾,寒冷冬日里却暖意融融。在这里,IBEers一边手执餐盘享受美食,一边寒暄问候,忆过去,聊现在,谈未来,欢声笑语,情意浓浓。

“自助家宴”结束后,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D416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由研究生江昊和赵风年主持。大会伊始,一段VCR传达了未能到场的IBEers各具特色的新春祝福。随后,团队负责人应义斌老师回顾了团队成长的点点滴滴,总结了团队在过去一年里的发展;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18,提出“做有品位的研究”和“百年团队”的期望和展望,愿IBE全体成员共勉。原学院党委书记楼锡锦老师和学院党委副书记费兰兰老师也分别致辞,传达新春祝福并鼓励IBE全体成员凝心聚力、迎接挑战,为实现“百年团队”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在团队教师与研究生表彰环节,团队对获得表彰的教师与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在场观众无不感受到了团队蓬勃发展的生机活力。

新年联欢晚会在寓意吉祥的歌曲《幸福IBE》中拉开了序幕,赵风年、姜成美、裘启明三人共同唱响新春祝福,营造出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饶姜未献上一支轻快治愈的舞蹈《神的随波逐流》,舞姿利落,元气满满。钟仁海、李卫豪则自编自导自演了一段贴近生活的主旋律相声《在浙里》,喜点颇多,逗乐全场。实力唱将黄宇新、王晶晶对唱《凉凉》,把观众带入十里桃林,听笛筝相遇,看云水相映。随后团队17级新生带来《青春修炼手册》和《Butterfly》舞蹈串烧,整齐挥舞的荧光棒带来绚丽的视觉冲击,结束时摆出的“IBE”3个字母,在舞台前方熠熠闪光。期间还穿插有游戏环节和抽奖环节,不断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晚会在新老3D服务小组成员带来的诗朗诵和合唱《梦想天堂》中落幕。至此,IBE团队2018年新春团拜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在新的一年中,IBEers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浙江大学IBE团队

王怡田 报道

潘承浩 郑成煌 供图

2018.1.15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