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2018年春季毕业生欢送会——花开之季,祝毕业快乐

2018年3月13日晚18:30,IBE团队2018春季毕业生欢送会在D416报告厅举行。本次欢送会将要送别的毕业生分别是:博士生乔朝晖、史如意、陈敏、王柳、高迎旺,以及硕士生曹露露、逄海英、刘光远、张伟、朱垓、肖林芳共11位研究生。此次欢送会由3D服务小组成员赵琳主持。

伴随着诉说时光流逝的画面浮现,欢送会开始了第一个环节——播放由3D服务小组拍摄并精心剪辑的毕业祝福视频。画面不停地切换,有导师幽默的祝福和叮嘱,有引得大家频频发笑、同门制作的情景剧,有师弟师妹表达不舍情愫的留言,有小组成员简单却十分真挚的祝福。整个报告厅不时充斥着欢笑,更充满着感动后的不舍和沉默。一帧帧画面,一句句祝愿,短暂的十几分钟把他们拉回了整个研究生生涯,让大家细细回味当时的点点滴滴。

毕业的师兄师姐们在团队学习生活期间,不论是科研还是生活,都有着许多收获。在毕业生欢送会上,毕业生们开始给大家分享自己在团队的这些年的感触,诉说科研过程中的苦辣酸甜。首先是乔朝晖师姐,她感激了曾经帮助与鼓励过她的老师与同伴,数次感动落泪,告诉我们学习要有足够的耐心,要经得起失败的历练;然后是史如意师姐,她分享了入学初与毕业时思维方式的转变,告诉我们要正视问题,寻求突破方法,着眼脚下,放眼未来;陈敏师姐给我们讲述了她因为想要去看外面的世界,努力走出大山,坚持不懈的求学故事,十分励志;“辣妹子辣,辣妹子辣……”王柳师姐用多年前第一次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方式开场,数次哽咽,她说,感谢IBE,感谢挫折;高迎旺师兄说,“Like what we do rather than do what we like”;曹露露师姐分享了一位师兄曾告诉她的话,“科研需要耐心,专心,平常心,总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逄海英师姐向我们展现了科研之外的多彩生活;刘光远师兄叮嘱我们学会寻求帮助与少走弯路;张伟师兄则向我们描述了四个印象深刻的科研与学习场景,并表示当他感到人生迷茫时,会重返校园继续念书!朱垓师兄给我们讲述了他选课题的挫折与经验……整个感言分享会出现最多的词是“感谢”与“感恩”。

第三个环节是团队负责人应老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纪念品。毕业生们依次上台和应老师深切握手,并从应老师手上接过团队为毕业生们准备的刻有浙江大学、IBE团队Logo以及毕业生姓名的水晶纪念品还有一套《卡耐基经典三部曲》。书籍上盖有“堂堂正正”这个特殊的印章,饱含应老师对我们的殷切教诲。

最后,应老师嘱咐毕业生要牢记IBE “求是合作”特质,加强IBE人的联络,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并以习主席在四川考察时讲的一段话作结语——做人,不一定要风风光光,但一定要堂堂正正;处事,不一定要尽善尽美,但一定要问心无愧。以真诚的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以感恩的心,感谢拥有的一切。未来,不是穷人的天下,也不是富人的天下,而是一群志同道合,敢为人先,正直,正念,正能量人的天下。真正的危机,不是金融危机,而是道德与信仰的危机。与智者为伍,与善良者同行!

浙江大学IBE团队

谢懿萍 报道

潘承浩 供图

2018.3.14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