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春意盎然,激荡起年轻的心——记IBE团队2018年春季趣味运动会

春天是个充满生机的季节,是个百花齐放的季节。校园里开满了樱花、洋水仙……整个校园都被花儿笼罩着。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清香的春风在空气中飘荡着,这么美好的春天,怎能少了我们IBE团队的身影。3月24日,IBE团队在紫云篮球场迎来了2018年春季趣味运动会。

此次运动会共有20多位同学参与,分成3支队伍参加比赛。队伍的成员都为自己队取了一个响亮的队名,分别是“队长迷妹对不队”、“一切为了纸巾队!!!”、“风卷残云队”,分别由王瑞倩、谢懿萍、钟仁海担任队长。为了增进成员之间的交流,此次活动组队方式与以往的自由组队方式不同,而是采用自己报名,最后统一由文体负责人来组织队伍的方式。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进行四项比赛:“装模作样”、“顶球竞走”、“脚踢沙包”、“与时间赛跑”。

一、装模作样比赛

该项目需要每队派出6人参加,第一个人看成语用肢体语言表演给第二个人,第二个人再表演给第三个人,以此类推传递下去,最后一位队员需要回答题目的内容,答对题目多者为胜。第一名到第三名依次计3,2,1分。

装模作样比赛考验的是大家的肢体语言表演能力与理解能力,一旦肢体动作没做好或者后一位队员没有理解前一位队员所要表达的意思,那么后面的队员都会跟着做错动作,导致答案错误。大家为了取得胜利,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其中赵风年为了模仿“尖嘴猴腮”,灵活地扮演起了美猴王,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最终由王瑞倩带领的“队长迷妹对不队”与钟仁海带领的“风卷彩云队”以答对两题的优势并列夺得本项目第一名。

二、顶球竞走比赛

该项目需要每队派出6人,男女不限,6人分成3组,每组用头部任意位置顶着气球走到终点后,换下一组开始,3组全部走完后计时,用时最短者获胜。如果游戏过程中气球掉落,可重新捡起气球比赛,但总成绩需加时5秒。第一名到第三名依次计3,2,1分。

由于气球只能靠头夹紧,不能依靠肩膀。因此在安排队员时就需要考虑到身高问题。每组的队员只有身高差不多,才能保证气球在两头间夹紧。同时成员之间速度要配合好,只要有一方速度过快或过慢,都会导致气球落地。最终由王瑞倩带领的“队长迷妹对不队”凭借队员们完美的配合与比赛策略,夺得本项目的胜利。

三、脚踢沙包比赛

该项目需要每队派出7名成员,6名成员站在制定位置依次用脚踢沙包,每人共3个沙包。剩余一名成员站在指定圆圈内,穿戴一个水桶,在双脚不离开小圆圈的前提下通过扭动身体帮助沙包进入水桶中,进球最多者获胜。第一名到第三名依次计3,2,1分。

由于站在圆圈内的成员不能使用手,只能靠身体的摆动来改变桶的位置。因此这主要看大家谁的“脚功”比较好。看谁能把沙包踢的又高又远,这样才能让站在圆圈内的成员便于用桶接住。“风卷残云队”的成员凭借其高超的“脚功”与队员之间的默契,连续投进3球,夺得本项目第一。

四、与时间赛跑

该项目需要每队派出6名队员,进行接力比赛。1号队员用乒乓球拍颠球并移动到2号队员位置,2号队员在指压板上跳绳20个,3号队员通过指压板将自己移动到4号队员处,4号队员在不使用手的情况下通过身体的甩动,将身上的20张便利贴甩掉,5号队员在不使用手的情况下将地上的气球运送到6号队员位置处的水桶中,6号队员在2分线处投进一球即结束计时,用时最短者获胜。第一名到第三名依次计3,2,1分。

与时间赛跑顾名思义就是看谁跑的快,用时最短。该项目环环相扣,需要6位成员的高度配合,才能完成比赛。比的不仅是配合更是各位队员的体力。“一切为了纸巾队!!!”从乒乓球颠球项目开始 就一直保持高速状态,再加上队员之间完美的配合,最终“一切为了纸巾队!!!”夺得该项目的第一。

经过最终的统计,由王瑞倩带领的“队长迷妹对不队”与钟仁海带领的“风卷残云队”以9分的总成绩夺得了此次运动会的并列第一名,谢懿萍带领的“一切为了纸巾队!!!”以7分的总成绩夺得了此次运动会的第二名。

此次运动会让团队成员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身体得到锻炼,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丰富了团队成员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团队的文化建设。

浙江大学IBE团队

伍辉 报道

潘承浩 供图

2018.3.24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