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2018年春季毕业生欢送会——盛夏光年,不说再见

2018年6月13号晚18:30,IBE团队2018夏季毕业生欢送会在D416报告厅举行。本次欢送会将要送别的毕业生分别是:博士生郑琦琦、胡栋、钟镇涛、吕陈昂以及硕士生徐程楠、王晶晶、吴华林、杜健祥、杨盛杰、钱文娟共10位研究生。本次欢送会由3D服务小组成员赵琳主持。

青春芳华如诗,悠悠岁月如歌,短短几年的研究生生涯转眼即逝,师兄师姐们迎来了毕业的时刻。离别之际,3D小组精心筹办了本次毕业欢送会。欢送会的第一个环节是播放由团队教师和学生录制的毕业祝福视频。导师们的谆谆教导,同门的调侃、祝福,师弟师妹们的不舍留言,小组成员们的真挚祝福全部都浓缩在这短短的视频中。随着视频画面的不断切换,整个报告厅充满着欢乐、感动、以及不舍氛围。一声声珍重,一句句道别,想起刚入学时的青涩,想到即将踏出校园的不舍,渐渐地,欢送会进入了一个小高潮。

毕业的师兄师姐们可谓在团队“摸爬滚打”了好多年,不论是在科研还是生活,不论是在做人还是做事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体会。在毕业生欢送会上,毕业生们也向在场的师弟师妹们分享这几年的风风雨雨,吐露科研上的“幸”与 “不幸”。首先上台的是杨盛杰师兄,他以第三人称的身份讲述了三年来的点点滴滴,同时也表达了对导师的深深感激之情;随后是吕陈昂师兄,他说科研生活虽然辛苦但却充实,希望我们也能像他那样在观察和实验过程中发现艺术美;徐程楠师兄描绘了科研路上的艰辛和怎样调节心情继续奋战的方法;琦琦师姐分享了她5年博士生涯的点点滴滴;胡栋师兄向我们诉说了他国外求学期间的所见所闻……“感恩”、“感谢”也成了整个分享过程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

第三个环节是由团队负责人应老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纪念品。毕业生们依次上台和应老师深切握手,并从应老师手上接过团队为毕业生们准备的刻有浙江大学、IBE团队Logo以及毕业生姓名的水晶纪念品还有一套《卡耐基经典三部曲》。扉页上 “堂堂正正”四个字,既是应老师对大家的人生寄语,更是每一个IBE人伴随一生的烙印。

最后,应老师祝贺各位硕博研究生顺利毕业,感谢大家为团队做出的贡献,并嘱咐毕业生们要“堂堂正正,守望正义”。人的一生不可能一直处于顺境,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即使在小人得志,君子受屈时也要始终堂堂正正;守望正义,公道自在人心,社会终将是正能量的主旋律。

浙江大学IBE团队

裘启明 报道

潘承浩 供图

2018.6.18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