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活动

IBE团队喜迎2018级新生

2018年9月25日晚18:30,在农生环D416报告厅,IBE团队举行了2018级新生迎新晚会。本次大组会共有29名新生进行自我介绍。迎新晚会由钟仁海主持。

迎新晚会第一部分为新生的自我介绍环节,各位新生依次上台,在有限的3分钟内向大家展示自己的风采。金洛熠的幽默,王涛的活泼,彭雅萍的文艺都给在座的各位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新生介绍环节在轻松的氛围下度过,台下的观众不时投以掌声,又或者是被新生的演讲逗笑。相信这个晚上过后,大家会更加充分地认识到这群充满活力的学生。

第二部分是应老师致辞。应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祝贺,恭喜大家成为IBE团队的一员。接着应老师提出了两点想法与新同学交流。第一个是读研的目标,作为一名研究生不应该是为了发多少论文,而是接受完成的科学研究的过程训练。做研究的目的是为了解决某个科学或工程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科学研究的方法、技能以以及表达,论文等成果是自然而然的产物。第二个是读研的心态。大家看到别人出了成果着急那是正常的,因为自己想上进。但每个人的成长、对学术的贡献,无法用论文篇数这样的数字来衡量。做研究是一场马拉松,比的是耐力,不是爆发力,我们更应该关注每一天是不是过得充实。因为这种不浪费,和别人不一样;这种不一样,就是成长。只要我们心态放平稳了,认真付出,那成长和收获是自然而然的事。

最后一部分是应老师为新生发放实验手册并与新生合影的环节。一本本厚重的实验记录本不仅仅是IBE送给每位新生的礼物,也寄托着团队对每位新生的期望。每本印有自己名字与编号的实验记录本都是独一无二的,将留下大家在IBE成长的足迹。应老师将实验记录本亲手颁发给每位新生,并与新生进行了合影留念。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相信大家在IBE团队的一定会有一段美好的回忆,团队也会在一流学科的建设道路上越走越远!

 

浙江大学IBE团队

图|文 潘承浩

2018.9.29

IBE团队官方网站:http://ibe.zju.edu.cn/